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喜新厌旧年年招新 狠心女老板毒打老员工逼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6:58  《北京考试报》

  43岁的王利,2004年10月到北京一家私营灯光照明企业打工,这是一家“夫妻店”,王利应聘负责灯光照明电脑设计被录用。眼看离一年聘用期近了,前任设计师阎某的遭遇不时袭上他的心头:去年,家住北京的阎某在女老板逼迫下发生激烈冲突后被开掉,报警后女老板等被警察训斥为“为富不仁”。

  周围的老同事也提醒王利,为最大限度榨取职工血汗,女老板夫妇采取招聘时口头许
诺工作满一年即多发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奖金、签合同、办保险等骗术,骗员工进公司后既不签合同也不办保险,快满一年就找茬儿开掉,年年开掉老员工,年年招聘新员工。

  王利开始还不以为然:老板对他一直不错,多次夸奖他的业务强。老老实实干活儿就是了,不会重蹈阎某覆辙。然而善良耿直的王利想错了。

  离老板承诺加薪、发奖金的日期(一年将满)越来越近,老板夫妇开始蓄意挑起事端。8月23日17时30分,公司已经下班,女老板“安排”王利“帮助”总经理助理做一件事。王利自然不敢怠慢,赶快去帮。但总助却大发雷霆,不让帮,说“不需要你干,你干我就不干!”由于总助态度恶劣、蛮横,导致双方发生口角,总助随即动手打了王利两拳,把王利的左后脑部打了两个肿包,王利被迫自卫,混乱中还了总助一拳。随后,双方被其他职工劝开。

  第二天一上班,女老板让其夫出面找王利谈话,把早已拟好的《离职申请》让王利签字,内容包括王利不遵守公司纪律、打公司领导,公司决定开除,不给经济补偿等。如不签,则走人不给钱。王利同意离开公司,但据理力争,拒绝签字同意开除和不给经济补偿的条件。当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女老板亲自出面和王利谈,因女老板态度恶劣粗暴,双方发生争执。约16时40分,女老板趁王利不备,用左手猛打王利右脸一巴掌,将王利右耳打伤。在王利与其理论时,总助又趁机用右拳猛击王利头部,造成王利右后脑部皮裂流血,后经

医院和法医鉴定,王利右耳听力下降,头部外伤,均构成轻微伤。王利还没有反应过来,女老板的丈夫即从后面架住王利,将王利推出公司门外。王利随即到北太平庄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民警对王利给予了同情,但考虑到王利也还了手,就于8月26日凌晨,将女老板、总助、王利三人均送交海淀分局处理,分局治审处当即决定三人都处以治安拘留14天,后均在六七天时先将王利提前释放后,又放出了女老板等。

  据悉,目前该案件已被大兴劳动仲裁机构受理。(文中案例真实,王利系化名)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