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请假迟到在所不惜 写字楼人“想方设法”看神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4 10:2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邹乐报道昨晨9时,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无数中国人为之振奋。事后,记者了解到,尽管“神六”的发射时间与我们大多数写字楼人的工作时间冲突,但是人们还是“想方设法”目睹了这一盛况。城市广场的菲菲说,目睹“神六”升空,感觉真真切切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看“神六”升空,不少写字楼人甚至采取了“极端”的方式。在现代城工作的小
露就是其中之一。她说她提前一天就以“明天有重要事情”为由和领导请好了假,“好几天前我就开始激动了。为此,我还特意从网上查了好多航天知识,那次‘神五’发射我就没有看到,这次我一定不能错过。”于是,小露昨天早上从8点开始就坐在电视前,认真地收看了央视的全程转播。

  事实上,昨天早上很多地方都和小露的家中一样“热闹”。

写字楼里、公交车上……很多人都不想放弃这样的机会。

  万通新世界的Rachel说:“8点半一到公司,大家就互相招呼着说要一起看。还有很多人在网上狂补科技知识呢。”城市广场的菲菲说,公司把例会时间改成了看电视的时间。“早上刚一到公司,前台就急急忙忙召集大家到会议室。很多人以为集团有什么紧急指示呢,结果才知道原来是让员工集体观看‘神六’载人飞船发射。大家都激动得很。”

  国贸的orange告诉记者,公司的上班时间是9点,可是昨天早上来了以后发现办公区域空空的,原来都在大会议室观看神舟六号飞船发射的现场直播呢,

火箭升空的那一刻,大家情不自禁地发出一片叫好声!

  除此之外,网上直播、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也成了众多上班族的“观看工具”。另外,记者登陆很多社区论坛发现,和“神六”有关的帖子也持续置顶。无可否认,“神六”的发射成功让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又一次深化和延伸。

  很多写字楼人在与记者谈论“神六”时,都表现得异常兴奋。“飞船发射的时候,大家都不自觉地挺直了身体,像参加升旗仪式一样,一种荣誉感油然而生。”“太激动了,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昌盛。”写字楼人说起这个话题,都彼此表达着祝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