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为就业率不择手段 西政欲请造型师包装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1:1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谢寒)昨日,西南政法大学经贸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帮助毕业生在找工作时增加有效“砝码”,想请有关造型方面的专家,教该学院的毕业生如何包装和推销自己。

  毕业生花重金添置“行头”

  近日,记者对我市部分高校毕业生的调查发现,为找工作,不少男生添置了名牌西服、高档皮鞋,女生也纷纷购置高档化妆品和服饰。不少学生用于求职着装的花费达1000元左右。一名大四的杨姓同学称,从这学期开学起,他就已多次面试,每次都穿得很正规。

  高校欲请人讲形象“包装”

  但是有些毕业生花了不少钱打理应聘的“行头”,可有时却事与愿违,不得当的形象穿着,不适合自己的打扮,往往使不少优秀的学生面试时遭遇用人单位的冷眼。

  昨日,西南政法大学经贸法学院赵书记告诉记者,求职面试时穿着要得体是必要的,但他还发现不少学生在包装自己上要么一无所知,要么就是在服装上的花费过于超前。于是他萌发了在近期组织一场毕业生形象包装辅导讲座的想法。

  不少用人单位看重仪表

  据了解,当下不少的用人单位对前来应聘者的形象、谈吐都有一定要求。我市某广告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刘小姐介绍,公司在招聘大学毕业生时,主要看中毕业生的应变思维能力和工作潜质,但具备以上能力,同时又仪表大方、谈吐得体的毕业生,在面试时将会得到很高的印象分。

  包装造型机构盯上大学生

  除用人单位之外,一些商家也注意到了“包装”大学生这块极具潜力的市场。有些商家还积极与学生组织接洽,进驻校园,讲授“自我形象设计”、搞义卖活动,借此机会宣传产品、推销产品。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我市形象造型大师匡莲女士,她表示愿意免费为西政学生上一堂有关造型的讲座。据匡莲称,目前一般的造型机构,针对个人的包装设计价格不菲。但对大学生包装这块,她认为将是一个很大的商机。

  “包装”自己不能太过分

  市美容业协会杨泓秘书长表示,求职面试不是摆阔,也不是“时尚秀”,不提倡追求品牌,而应降低求职成本,大学生有必要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合适的包装。

  某高校一位长期负责学生就业的老师也建议,大学生在找工作时要摆正心态,包装、推销自己是可以的,但太过分就会适得其反,反而失去了朴实的本色。毕业生应该以适度的方式展现自己的才华和内在气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