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政府外企受青睐 8成大学生月薪期望值低于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6 15:10  新京报

  网上调查显示,多数毕业生愿到政府机关或私企、外企工作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网(www.bjbys.com)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近八成大学毕业生月薪期望值在3000元以下;多数人更愿意到政府机关或私企、外企工作。

  截至昨日,网上调查问及作为一名大学生,希望工作单位给予怎样的报酬时?参加投票的2679人中,选择2000元—2999元的最多,为1112人;929人选择1000元—1999元,选择1000元以下的为61人,有577人期望3000元以上月薪,即近八成(78%)毕业生期望月薪在3000元以下。(见下图)


大学生月薪期望分布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学院大四罗姓女生称,自己只敢期望2000-3000元的月薪,“现在找工作的人很多,除本科外,找工作的硕士博士都不在少数,竞争肯定激烈”。

  调查还显示,参加单项投票的7419名毕业生中,多数人更愿意到政府机关或私企、外企工作,选择的人数分别为2786人、2382人;选择到大型国企工作的有1701人,选择自己开公司的为550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