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达内杯IT新锐华表奖颁奖典礼 > 正文

解秘:达内IT新锐颁奖—访达内总裁韩少云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7 16:01  新浪教育

  2005年10月23日由达内外企IT培训策划举办的首届“达内杯”IT新锐评选活动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经过3000余名达内学子近30天的激烈角逐, 15个奖项尘埃落定。国家信息产业部与中关村管委会的政府官员, IBM、微软、华为、SUN、新浪、百度、Sybase、亚信等60余家用人企业代表以及300余名达内学员共同见证了颁奖典礼现场,与会人员称本次活动为IT新锐“华表”奖。

  本次活动设立15个奖项,共有400余名达内学员入围。其中,“知名IT企业就业奖”竞争最为激烈,就业于IBM、微软、北电网络、华为、摩托罗拉、新浪、搜狐、用友、腾讯QQ、百度、亚信、Versant 等公司的48名学员入围,最终就业于IBM的栾华琳先生、微软的曾琛先生、摩托罗拉的郭雨先生、华为的李杰小姐共同分享了这份大奖。就职于21世纪空间的赵增建先生摘取了“最高薪金奖”桂冠时,掀起了颁奖典礼的高潮,年薪10万以上的33名达内学员入围该奖项。此外, 就职于书生国际的梁炜先生荣获了“IDG投资兄弟公司就业奖”;就职于亚信科技公司的耿跃先生荣获了“美国NASDAQ上市公司就业奖”;就职于新浪的付鑫先生、SOHU的王志刚先生、TOM的仲志刚先生、网易的张伟伟先生一同分享了 “门户网站就业奖”;就职于实力通合的总经理助理李灵军先生荣获了“最高职位奖”。已有7位达内学员就业的IBM公司团队以其不可辩驳的强劲实力摘取了“最佳就业明星团队奖”。

  “最快就业奖”、“最成功转行奖”、“最成功跳槽星奖”、 “感动父母奖”、 “感动达内奖”、 “夫妻双飞奖”、 “达内论坛灌篮高手奖”、“达内神州飞天奖”等奖项也一一揭晓,并不断掀起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典礼中获奖的明星们并非全部来自名牌院校的毕业生,他们多为国家二类大学,甚至民办、自考院校的学生;或为应届毕业生,或累积了短暂的工作经验后才开始专业的IT技术学习,有的学员甚至是跨专业,跨行业的来达内学习。在经过达内的严格培训及考核后,学员纷纷成功就业于IT名企。学员普遍就业率达95%以上。平均就业薪资更是在年薪5万元以上。

  在目前的整个IT产业链条中,IT人才的培养已成为关键环节,它制约着整个链条的发展。透过本次达内科技举办的活动,我们不难看出,伴随着达内等IT培训机构培养技术人才模式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IT人才将被培养和输送出去, IT新锐们的迅速成长,将有效满足IT企业的用人需求,满足国家IT产业的发展。

  达内总裁韩少云说:“我们要培养输送更多合格的IT技术人才,把这个评选活动办下去,并且要办的越来越好,不仅帮助更多的青年人解决就业和职业发展问题,也帮助企业发现、选拔更多的IT人才,形成一个IT培训机构、IT人、IT企业之间信息交换的平台。”

  目前培训机构众多,就业已经成为衡量各培训机构培训质量优劣的关键要素。但目前由于培训市场不很规范,有些机构过分强调市场运作,以致忽视了教育本身的要求,造成了鱼龙混杂的局面,真正的就业质量有待考评。达内就业专家认为:衡量就业的标准包括就业比率、就业公司质量、就业薪资高低等。达内学员的成功就业已成为IT培训业内的传奇,它对技术人才的培养模式,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对此,韩少云不无感慨,教育与市场需求严重脱节,是中国大学、大专教育以及人才发展体系中最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直接导致大学生就业难。达内学员成功就业的精髓并非在于培训机构与企业的良好关系,而其关键在于,把学员培养成为符合企业用人需求,成为自己可以顺利找到工作的人。“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IT人才培养的目标应该是培养具有很强的应用能力的人。比如,对软件人才说,最重要的是拥有编程思想与应用能力。只有培养出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员的就业出路。

  达内科技依靠科学的课件设置以及优秀的师资力量2个核心因素来保障培训目标的实现。其一是达内独有的P+E+T课程设计,即“Project项目、Experience经验、 Technology技术”,它系统化地融入了适合当前市场的两大技术体系——J2EE/.NET,并及时加入最新技术。课程设计既科

  学又完整。学员在有经验的老师的带领下完成真实的项目,从而获得真实的体验,积累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毕业后可直接进行软件开发的工作,完全与用人单位的需求吻合。达内的这一培训思路符合国际最流行的软件开发人员培养模式。它在北美还设有专门的培训课件研发机构,及时跟踪并

  捕捉国际最新的软件技术,如EJB3.0,Hibernate等技术,并引入到达内的培训课程中,达内学员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先于国内其他培训机构领略并学习到国际最新,最流行的技术。

  其二是达内的老师们,他们在软件开发语言的基础上传授给学员最新的行业技术和著名的开源技术。主讲老师全部由来自SUN、IBM、惠普、摩托罗拉、西科姆、亚信等外企IT精英、海外

留学生和加拿大籍软件专家组成,虽然他们普遍具有傲人的学历和海外留学背景,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具有精湛的技术、丰富的软件项目开发经验和对学员的培训能力,并能一直跟随市场变化更新技术。

  本来社会上众多的培训机构对缓解国家正规教育资源不足起到了一定的补充作用,如何从中选择一家最优秀的培训机构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基于目前让大家眼花缭乱的培训市场,我们提醒大家在鉴别培训机构,选择培训课程时,考虑以下几点:一是 师资力量,即看老师所具备的技术、拥有的背景、实战的经验以及他的培训能力;二看课程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具备实战项目;三看就业质量,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一个培训机构口碑的好坏,也是衡量其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四看学员所需的投资。包含时间投入和经济投入,哪家的机会成本更高。虽然看起来标准多,但您不用怕麻烦,达内专家教您一招:判断4个因素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进行实地考察,真课试听。总之,在参加各种培训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擦亮你的眼睛,不要轻易被鼓惑性的语言所迷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