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北京三万人挤热研究生招聘会 寒风中排千米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6 16:55  信息时报

应聘者正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昨日,2005年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农展馆举行,约有1万多单位来此招聘,吸引了三万多人前来应聘。

  企业乱扔简历将被封杀;单位不要的简历由人事局输入求职系统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昨日,今年最大规模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农展馆举行,大会吸引了三万多人前来应聘,大会为安保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设立了10个安检通道,并临时租
用了急救车、防爆车等设备。

  人事局将严查不规范招聘

  招聘会九时正式开始,八时起就有毕业生早起赶来排队,到八时半主办方提前允许进场时,广场上已经曲曲折折排了若干条近千米长的队伍。

  大会共有参会单位近600家,其中机关占4%,事业单位占28%,各类企业占68%,提供就业岗位一万多个,涉及专业1200多个,大多数为北京本地单位,全天共有三万多学生前来求职。

  据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赵处长也表示,眼下进入毕业生求职应聘的最高峰,但大家千万不能急躁和盲目,到明年4、5月份都还有机会;目前极少数不规范中介机构确实采取了一些不甚规范的招聘行为,人事局会加大查处力度。

  现场巡视防止乱扔简历

  由于此次招聘会为今冬最大规模的毕业生招聘会,会前主办方北京市人事局相关部门首次进行了风险预测,租用了120车、手机无线信号发射车、防爆车等服务设施;增设10个安全通道用于进场人员的安全检查,人事系统工作人员、保安、干警等共500多名服务人员,全面维持现场秩序。

  由于应聘学生较多,每个单位展台前都堆满了简历,热门的单位桌上放不下就转移到随身带来的袋里或暂放桌下。

  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赵处长表示,企业乱扔简历,发现一家就封杀一家。当日的招聘会,人事局相关工作人员不时在场馆巡视,要求所有的单位都将简历带回,单位不要的简历人事局将统一带回单位,输入统一的毕业生求职系统,适当的时候为他们推荐就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