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专业好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1:43   重庆时报

  相关新闻》

  行政管理、市场营销、机械仪表3个专业好找工作

  本报讯 “在专业需求方面,市场营销依然排在人才需求排行榜榜首,是最为紧缺的人才资源。”这是市人才中心对去年第四季度人才供求信息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论,求职者在节后找工作时也应提前了解一下这些信息。

  技术、管理类需求量大

  去年第四季度人才供求信息数据统计分析显示,职位供求比例约为1:2.01。在专业需求方面,市场营销依然排在人才需求排行榜榜首,是最为紧缺的人才资源。

  目前,市场营销类人才的需求和求职者比例达3∶1。此外,技术类、管理类、行政后勤类相比同期需求量也很大;招聘岗位则主要集中在机械机电、房产建筑以及服务类行业。

  教育培训供大于求

  从各专业供需的情况看,市场营销、计算机、文秘、建筑、装饰设计、财会、医药、保健等专业,是四季度的热门专业,招聘职位数量和求职人数都居排名的前几位。

  而教育培训、轻工食品、零售百货等专业出现了明显的供大于求态势,职位需求比都超过了1:4。从需求情况看,行政管理、市场营销、机械仪器仪表3个专业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医药卫生、农业类、电子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仍有大量职位的空缺。

  大专以上学历需求量增多

  值得注意的是,单位对本科和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求职人员的需求数量有所提高,企业管理、策划等专业对从业人员的最低要求也提高到了本科学历。而财会、机械、建筑、计算机、医药类、保健、市场营销等专业对学历的要求较少,大专及以下学历人才占了需求半数以上。

  34个市属事业单位公招610人

  本报讯(记者牟晓晖)市人事局日前公布了市属事业单位一季度公招信息,重庆新闻出版信息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等34个单位将面向社会公招610名工作人员。公招单位、职位、报考条件等详细信息,考生可登录市人事人才网(www.cqpa.gov.cn)查询。

  今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职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岗位公共科目报名及职员岗位专业科目报名全部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点。”市人事局称,报考人员须在2月2日8:00至2月6日18:00期间登录重庆人事人才网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部门或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资格初审缩短至1天

  网上报名后,各招录单位将根据报考人员在网络上填报的材料,对照职位报考要求,在网上进行资格初审,并在考生报名后的1日内提出审查意见,比原来减少了1天。对审查不合格的,将说明理由。

  考生须于填报报名信息后的1日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如因填报信息错误可及时进行修改,重新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应慎重选择报考单位及职位,一经资格审查通过后,不能更改报考单位及职位。

  考生资格初审合格后,须在2月9日18:00前进行网上缴费并确认参考,网络报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参考,确认的具体程序按网络提示进行。

  考生网上打印准考证

  “笔试时间初定于2月22日。”市人事局表示,考生须于2月17日9:00登录重庆人事人才网报名系统打印本人准考证,逾期打印准考证而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报考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工勤人员岗位的考生,还须在招聘单位或主管部门指定的时间、地点进行专业科目测试报名。

  面试比例为1:2或1:3,具体由主管部门会同招聘单位视拟招聘岗位实际报考人数多少确定。

  三类考生可获加分

  此次公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重庆)计划”和“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1年且经考核合格者,其参加笔试成绩按规定加5分;中国重庆·青年人才论坛“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在笔试成绩中加10分,优秀论文提名奖获得者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优秀论文入围奖获得者在笔试成绩中加2分。同时符合上述多项加分条件的,只能享受其中一项加分政策,不可重复计算。

  在职教师可申请赴美教汉语

  本报讯(记者高敏)普通话水平在二级甲等以上,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的在职教师,有机会到美国教汉语。市教委昨日发出通知,根据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安排,2月25日前,符合条件人员的所在单位可向市教委国际交流处申报向美国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

  根据要求,除了汉语和英语水平的要求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应来自小学、中学、大中专院校以及合法注册民办学校的在职教师,并且具有三年以上全职教学工作经验,同时还应有较强的对外交往能力、个人奉献及团队合作精神。有汽车驾驶执照、中华才艺特长者、综合大学教育系和师范学院毕业生会被优先考虑,服务期限为1年,服务期满后,如果美方挽留且原单位同意,经过国家汉办批准后可适当延长。

  选拔分为市教委初审择优推荐给国家汉办和国家汉办遴选面试。汉语教师志愿者赴任前需要缴纳保证金3万元,按期回国后全额退还。待遇方面,国家汉办将为通过选拔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及国外生活津贴,同时,美方也将提供服务期间的食宿或者生活津贴以保证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美的生活。(记者牟晓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