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上百场招聘会 超过30万岗位待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1:43   重庆时报

重庆上百场招聘会超过30万岗位待招
应聘者向招聘方咨询相关事宜 本报资料图 吴小川 摄

  本报讯 超过100场招聘会,企业需求岗位超过30万个,数千家用人单位大势揽才……这样的情景在今年春节后会更加气势如虹地上演。当求职者看到这一串串数据后,还会担心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吗?

  本周末举行首场春交会

  “春节前就有不少企业已开始了节后招聘的准备。”记者打探主城五大人才市场后得知,节后第一周市内将有近30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超过15万个。其中,节后首场“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将于2月7日~8日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浙江、广东、成都等省市的700家企业参会,提供职位超过2万个。

  营销居首制造业成主力

  “营销人才需求量最大。”几家人才市场同时透露出这一信息,“岗位以销售代表、营销经理、市场总监等职位为主。”据了解,随着扩大内需在全国的实施,不少企业开始转向国内市场,营销人才需求量猛增,尤其是实战型营销人才极为匮乏,营销精英更是职场的香饽饽。

  地产行业职位需求急减

  记者分析几家人才市场的信息后发现,工业制造业企业依然是节后招聘人才的主力大军,其中多数为知名企业。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导致该行业用人需求量和参会单位数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5%~50%,往年超大型招聘会中房地产与制造业并驾齐驱招揽人才的局面今日将不复存在。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医药卫生行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企业需求量远远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求职不会遭遇降薪危机

  从首场春交会企业需求反馈情况来看,职位空缺主要集中在中高级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所需比例占所有职位需求的60%以上。“各类行业主要还是需求中高级人才,如各类工程师等。”主办方称,“薪酬待遇变化不大,个别行业或职位可能不降反升。”一家工业公司则表示,该企业操作工去年的待遇是月薪1500元,今年待遇不变,但招聘的中高级人才,薪酬待遇则有所上升。

  此外,服务业将加入今年节后的揽才大军行列,其中基层职位的需求占其所招聘职位的2/3以上,而基层员工的待遇则从800~1500元/月不等,并提供保险。(记者牟晓晖)

  本周主要招聘会时间表

  ■联英人才沙坪坝市场

  2月3日2009春节后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

  2月5日综合行业精英人才大型招聘会

  2月7日周末大型综合产业招聘会

  ■联英人才华新街市场

  2月3日2009迎新春大型综合行业招聘会

  2月5日重庆地产建筑、工业制造、IT科技行业招聘会

  2月7日第十五届“诚信之旅”——知名优质企业综合行业招聘会

  ■联英人才解放碑市场

  2月3日“迎新春”综合行业大型招聘会

  2月5日快速消费品行业大型招聘会

  2月7日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江北智成人才市场

  2月4日迎新春大型招聘会

  2月6日应往届毕业生双选会

  2月7日地产、制造、IT科技行业招聘会

  ■江北智通人才市场

  2月4日智通人才迎春招聘大会

  2月7日智通人才迎春招聘大会

  ■九龙坡人才市场

  2月3日新春综合行业招聘会

  2月4日工业专场招聘会

  2月5日营销专场招聘会

  2月7日制造业专场招聘会

  ■华威解放碑市场

  2月3日节后综合行业大型招聘会

  2月5日重庆食品饮料、服装化妆品、商场百货业大型招聘会

  2月7日2009年重庆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

  ■华威上清寺市场2月3日综合行业大型招聘会

  2月4日重庆营销、技术、管理人才招聘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