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热门失宠冷门吃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9:42   新华网
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热门失宠冷门吃香(图)
郑州市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

  615家单位,15738个职位,5万人次进场求职。昨天,在中原工学院北校区,“郑州市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举行。据郑州市人事局统计,最终,达成初步意向9408人,当场签约528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计算机、会计、金融等热门专业并不热,而波斯语、病理学、工业工程等相对冷门专业的学生,就业并不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招聘台前都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大学生们。宇通集团等单位的招聘台被挤得水泄不通。“集团计划招收40到50人,现在已经收到了近2000份简历。”宇通集团招聘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

  “你是外语专业的,会波斯语吗?”记者注意到,李先生看到外语专业的大学生会专门询问。“现在集团急需波斯语人才。但今天仅有两名学波斯语的大学生投来简历。”李先生说,“所以,大家在选专业的时候不要一窝蜂地选择热门专业,冷门也可以出奇制胜。”

  省会卫生系统30余家医院及县市区医疗卫生机构也来招聘。记者在这些医院的求职登记表上看到,前来应聘的医学专业学生大多是临床和护理专业。

  荥阳市卫生局的邢先生说,近几年,医院临床专业和护理专业人员大多饱和,最紧缺的是检验、影像、病理、口腔等专业的学生。“不少医学院的学生说工作难找,其实,学的专业很重要。”

  郑州市中医院黄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各类医院最缺的就是放射科的医生,只要应聘合格,都是‘宝贝’,还有检验、病理学。我觉得高校应根据社会需要,多培养这方面人才,招生计划向这方面倾斜”。

  往年较热门的计算机专业也遇冷。对此,一家软件公司的负责人说,虽然现在计算机类人才还比较吃香,但企业真正需要的是计算机类高层人才和有专业背景的计算机人才,比如有计算机知识加上财会或经管等专业背景。他建议,学校在设置专业时应先去企业调研,再相应增减专业设置,这样,大学生就业就会相对容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