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人数递增导致就业压力持续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3:26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 恬 实习生 张 戈)昨天,深圳人才大市场发布了2008年现场招聘“才市”供需指数,招聘单位数、招聘岗位数与上年度相比下降约三成,而进场求职的人数增长三成,就业压力持续增大。

  据统计,2008年深圳人才大市场全年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6万个,较2007年整体下降了31%。从行业招聘提供岗位的绝对数量来看,排名前15大行业依次是:电子、计算机、制造、金融、机电、通讯、建筑、中介服务、汽车、商贸、物流、服装、化工、文体娱乐、电力。前10大行业提供就业岗位数超过万人,其中电子、计算机、制造三大行业分别提供就业岗位9.53万个、8.96万个和5.11万个,位列绝对数量前3名。而行业提供就业岗位下降率超过四成的有电子、制造、中介服务、服装、文体娱乐、化工和电力等行业,而以文体娱乐和中介服务下降最多,分别下降60%、55%。

  与供应减少的岗位数相比,进场求职的人数却呈现逐月增长的态势。其中6月、7月、9月、10月、11月、12月数据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7%、58%、87%、116%、66%、34%。从月度来看,全年接待求职者最多的月份是7月,达到27万人次,接待求职者最少月份是1月,仅为2.5万人次。总量上看,2008年人才大市场接待求职咨询18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三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