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训类岗位需求仍走高 管理类求职者排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4:2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徐玲玲 通讯员武仁报道:上周,中国武汉人才市场分别在武昌鲁巷光谷广场二楼、汉口江滩车站路1号举办了二场“双免”招聘会,火爆场面持续。共有150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逾5700个,21000名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赴会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

  管理类专业求职者众多

  本周招聘会上,从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来看,以下五类人才需求旺盛。分别为营销岗位(供岗3245个)、服务员岗位(850个)、技工技师岗位(157个)、教师岗位(144个)、技术人员(128个)。而从求职者的角度来看,求职排行前五的专业为管理/电子商务(3800名)、市场营销(2320名)、国际贸易(2300名)、计算机/通信/电子(1630名)、机械/工业自动化(1100名)。

  大学生择业趋于理性

  从供求方来看,服务员岗位并不受冷落,投简历者不仅集中在一般学历的普通人员上,而且旅游餐饮或其他专业的高校毕业生也将目光聚集此岗。

  这说明,一方面高校毕业生已转变思路,肯从基础做起;另一方面也说明在金融危机形势下,就业压力给每位择业者一次择业与生存的考验。

  培训类岗位需求持续走高

  培训教育类的岗位需求继上周小涨后仍然持续走高,集中需求专业教师、班主任、招生专员、咨询师,而招生专员、咨询师都需要具有营销方面的经验。专业人士认为,培训教育行业需求的旺盛,反映出教育服务的稳定性,家长对子女的学习永放在第一位。同时,高校学生、在职人员对再培训的需求有增无减,使得才市中该行业需求明显放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培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