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今年增岗万个助求职者度就业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9: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年南京市已新增就业岗位4.91万个,实现再就业1.46万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100个,新生劳动力就业28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5万人。记者昨日从南京劳动部门了解到,在企业与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国际金融危机对南京市就业形势的影响正逐渐缓解。

  据统计,从去年以来,南京市已有1500多家百人以上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中受到冲击,但仍承诺不减薪、不裁员。其中包括67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南京公司。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殷民表示,今年一季度,南京市已受理困难企业申报263家,首批已有29家企业享受到政策扶持,涉及职工8349人,为困难企业拨付的社保补贴、岗位补贴,每月达428万元。降低失业、医疗、工伤、生育四项社保费率1.7个百分点,一季度已为各类企业减轻负担1.56亿元。此外,今年南京地区有近20万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2.4万人,但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岗位需求下降了46%。在这一形势下,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除“青年见习计划”外,还对吸纳高校毕业生人数超过上年度的企业给予岗位补贴;对自主创业的大学生给予相应的税收优惠;取消人事档案保管费用。

  殷民称,和2月份相比,目前的就业形势已逐步好转。全市3.38万名返乡民工中,经培训后在本地用人单位就业的有4800人,在本地灵活就业的有2900人,共7700人。外出务工的有2.49万人。此外,市总工会还通过职业介绍、家政服务、小额贷款等方式,帮扶困难人员就业。殷民认为,去年10月至今年1月这段就业形势最“寒冷”的阶段已经过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