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携手创业做老板兼当送货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1:43   信息时报
大学生携手创业做老板兼当送货员(图)
我送网的创始人都是本科生,有时也要亲自送货。

  昨日,记者前往“我送网”的在天河路的办公室寻找网络中流传的“硕士生送货员”。网站负责人之一阿军表示不知此事,他告诉记者,网络上信息存在出入,所谓的“暨南大学硕士生送货员”是暨南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中山大学读硕士研究生,准确来说是“中山大学硕士生送货员”。阿军说,“他是公司的一位经理,可是由于家庭等问题,他已经决定考公务员再也不当‘送货员’了,所以他不想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也不用太大惊小怪,我们四个创始人都是大学本科毕业的”。

  四名大学生携手创业

  据介绍,“我送网”有4名创始人员,分别是98年在吉林北华大学音乐教育专业毕业的阿军、2000年在暨南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阿宇、阿民和阿琳。阿宇说,“我们四人刚开始都是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可发现每天都面对公司里琐碎的事情,而且给别人打工的工作压力大,没有激情,就策划着要创业”。

  2007年春节过后,一位在北京的同学给阿宇介绍了北京正流行的一种“社区信息服务”业务,靠制作服务信息小册招揽广告赚钱。那位北京同学还将正在吉林教书的阿军介绍给阿宇,表示如果打算在广州打开“社区信息服务”这一块的市场,阿军可以负责公司的管理工作,计算机专业毕业的阿宇等3人则可以负责技术工作。经过在北京一段时间的调查后,阿宇等4人放弃公司、学校稳定的工作决定创业,从事“社区信息服务”业务。

  做老板兼当送货员

  去年底,客户一个简单的要求,启发了4人将“社区信息服务”扩大化为“送货业务”。 阿军说,“当时客户说是否可以附带送货业务,我们就发现广州网络超市中快速送货业务中较大的空缺”。接着,4人经过商量后就创建“我送网”。阿宇说,“网站刚开始经营时送货量不大,我们4人既是网站的主管,更重要的是送货员,直接与客户接触交流,所以才出现了网络上称的‘最高学历送货员’阿民”。目前“我送网”已有10名送货员分别在3个不同的发配点工作,而阿宇等4人不时也因为人手不够亲自出马送货。

  网络上曾有网民表示“我送网”多招收毕业后找工作出现困难的学弟学妹,阿军告诉记者,情况并非如此,但他们网站正在与广州本地的一些高校学生会商量,为家境困难的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阿军说,“在现在就业情况不明朗的情况下,大学生确实要通过切实的体验来懂得吃苦耐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