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等外界压力带出被动跳槽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4:4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金融危机等外界压力带出被动跳槽族(图)
外界压力带出被动跳槽族。

  “现在的公司又不想呆了,路怎么越走越窄?”谈起现状,家住武昌的邹林颇有些无奈。从去年十月至今,跳了三家公司。在昨日的采访中,邹林表示,如果不如意,他会一直跳下去,直到满意。

  时下,由于大的经济环境影响,不少职场人虽理智选择了卧槽,而记者在一些招聘会及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了解到,跳槽却也成为一股不可小视的“热潮”。以往跳槽是为寻求更好的发展,而这拨“跳槽热”中,不少人却是因收入降低,或人际关系,工作环境等多种外界因素的压力,而不得已离职,颇感被动和无奈。近日,记者对这些“被动跳槽者”进行了探访。

  先发制人:规避被裁阴影

  跳槽为躲过被裁员风险。现在武昌一家商贸公司就职的姚力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她从汉口某集团公司跳出来,虽然薪酬有所降低,但在心理承受范围之内,更重要的是,在目前这家公司不用担心随时被裁掉。

  觅闲职为突破发展瓶颈

  个人发展原本遇到瓶颈,而公司不景气加剧了这样的感觉,开年之后,32岁的某集团公司行政部经理方娜就陷入“比较烦”的状态。

  方娜告诉记者,自己从毕业开始就做行政工作,而到这个公司也有五年了,从充满激情的开拓阶段,到现在的成熟平稳,渐渐学不到新东西,个人发展难有提升。她下决心去高校进修,为此,方娜通过朋友介绍,跳到某国企下属公司的一份闲职,以便给自己留出更多时间学习。

  盲目更易增加挫折感

  面对被动跳槽一族,高级心理咨询师魏红指出,由外界因素导致的被动选择,往往背离了求职者真实理智的需求,陷入盲目,需要承受很多负面的情绪压力,如对前途的迷茫不安,与新环境磨合的紧张和焦虑,对自身技能结构的惶恐,来自周围亲友的评价和比较的压力,这些都容易引发甚至加剧焦虑等心理问题。

  魏红指出,盲目选择更容易增加挫败感,而职场人应在此时,更对自我有清晰的认知,进行有效充电或寻求新的目标规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跳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