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三男生打造求职视频 多家公司伸出橄榄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4:5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优酷视频中,一名身着黑T恤的男生,正一边拖拽电影海报,一边介绍喜欢的明星,当观众以为这是场影视播报秀时,谜底揭晓了——镜头里的男生说:“我是个求职者,目前需要一份工作,有需要的老板和同僚请给予机会。”

  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仅半个月,就赢得了72万余次的点击量。近日,视频的配音兼后期制作人、华师武汉传媒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大三男生傅乐凯,向记者介绍了帮好友马文打造这段“最牛求职视频”的过程。

  视频简历网上受追捧

  这段视频名为《仿惠普自我推荐广告》,出镜者为陕西一所大专院校的学生马文。视频中,马文的手势突出了一张电影海报,旁白介绍着“我喜欢的电影”。突然,旁白话锋一转,说明来意:“我是个求职者……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广告设计师或电影工作者。”最后,视频下方出现了马文的联系方式。

  这段视频4月1日上传到优酷网,点击量达到72万余次,网友跟评多达2800多条。网友“喜欢小乖乖”评价:“声音和特效真不错,我还以为是专业广告公司设计的,相信你能找到称心的工作。”

  两个月打磨“1分30秒”

  “做这段视频,最初只想帮马文找份工作,没想到会引来这么多关注。”傅乐凯说,前段时间,为找工作发愁的马文找到自己,希望两人合作一段个性视频简历。马文先制作好了小样,传给傅乐凯,傅乐凯负责配音和后期制作。“别看视频只有1分30秒,全部完工用了两个多月。每一帧图片每一段音频都制作了很多遍。”现在,傅乐凯对旁白已烂熟于心。

  创意求职引来知名企业

  视频被不少网站转载的同时,一些公司向马文伸出了橄榄枝。傅乐凯说:“现在我们收到了10多份著名企业的面试邀请。马文已去北京一家广告公司接受培训。”

  不少企业来信表示,他们起初是被广告创意吸引,但更看重这则视频体现的创意水平和个人能力。“制作中应用了不下八种视频、音频制作软件。”傅乐凯说,现在,视频中留下的邮箱每天还能收到不少邮件,除了用人单位,更多的是一些询问如何推介自己的毕业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简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