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硕士生应聘保姆解决自身就业调节行业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4:45   《羊城晚报》

  前段时间,广东家政行业公开向大学生抛出橄榄枝。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应聘保姆的大学生越来越多,在一家针对高端客户的家政公司,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接收了29名硕士!

  一直以来,保姆给人们的印象都是低学历甚至低端就业人群,这个观念现在要改改了。广州一家家政公司副总经理丛珊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该公司每个月都有几百名大学生来应聘。“我们公司现在95%是大学生,硕士生就有29个,其中还有两个是男的!”丛珊说,这些硕士生来自全国各地,专业有商务英语、法律、电子信息等,有刚毕业的,也有工作过十几年的,年纪平均在三十岁左右。

  但无论是什么学历,煮菜、做饭、叠衣服……所有这些,硕士生保姆们都要学。他们的优势则是素质高、悟性好、易沟通,更重要的是普遍英语水平较高。“许多雇主为了孩子的早期教育想请好保姆,你说有多少普通保姆会说英语?”丛珊说,许多高端雇主并不在乎钱的多少,而是要看条件能否达到,比如会英语,会用各种高级电器,重要客人来的时候会接人待物等。

  这些高学历保姆的薪水如何?据介绍,这29名硕士已有26人上过岗,平均月薪在3600元左右,最少的为2300元,最高的达到13000元,“她在国外住过一段时间,会说流利的美式英语”。

  大学生、硕士生当保姆是好是坏?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出得起价钱的高端雇主不少,反而是符合条件的保姆难找,大学生们应该投身到家政行业中,争取双赢———既解决了自身就业问题,也调节了保姆行业的结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硕士生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