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解决就业难9030个大学生村官虚位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09   山西日报

  统一报名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8日

  全省“一村一社区一名高校毕业生”目标可望提前实现

  我省把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作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重要举措,今年继续选聘9030名大学生“村官”,全省统一报名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8日。这批大学生“村官”到岗后,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全省 “一村一社区一名高校毕业生”目标将提前实现。这是记者从4月16日召开的全省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 (社区)任职工作会议上获悉的,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泽民在会上作出安排部署。

  据了解,我省大学生“村官”选聘对象为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重点是应届毕业和毕业1至2年的大学生、研究生。选聘工作继续采取“省定规划、市里选拔、县(市、区)付薪酬、乡镇管理、服务基层”的基本模式,按照发布公告、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进行公示、集中体检、研究确定、培训上岗等程序进行组织。选聘工作7月底前基本完成,8月底前受聘人员全部到岗。

  为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担任村干部,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任职方面,规定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或党支部委员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居)委会主任助理或依法选举为村 (居)委会副主任职务;有条件的提倡交叉任职。在待遇方面,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受聘人员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工资、福利、保险等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