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峻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当上零首付老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2:00   东方早报
严峻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当上零首付老板(图)
外地大学生老板是本地的两倍。
严峻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当上零首付老板(图)
大学生创业集中的行业比率。

  创业企业324户 其中外地大学生老板322人是本地的两倍

  自今年2月初上海市工商局推出大学生注册公司“零首付”政策两个月来,截至4月15日,全市共设立大学生创业企业324户,出资者594人,其中大学生投资者484人,外省市大学毕业生占到三分之二,达322人,是本市大学毕业生的近两倍。

  市工商局分析称,这些大学生创业公司主要体现两大特点。首先是行业以科技、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为主。在324户企业中,从事翻译、咨询、广告策划等商务服务业的102户,占31.48%;从事计算机软件、网络开发等科技经营的78户,占24.1%;从事商业贸易的97户,占29.94%;其他行业的47户,占14.51%。

  在大学生创业者中,外省市大学毕业生是本市的近两倍。工商部门表示,可能是因为本地大学生以上海人居多,在就业时社会资源和人脉更为广泛,而外地大学生就业形势相对严峻,更乐于自主创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