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变身创业教练 呼吁企业家带动大学生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春风吹得杨柳绿,年年迎得燕归来”,日前,2009年度“春回燕归·精英峰会”在春暖花开的杭城举行。各界精英再次聚首,围绕“转型升级,智汇钱江”主题,共商共议互联网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在座谈会上,各界精英除了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研讨抢抓机遇推进转型的有效举措之外,对当前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局面也尤为关注。杭州畅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在发言时特别提到,“近些年大学生就业难,我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找工作困难,我鼓励大学生自己创业。”

  林东说,今年620万大学生就业率只有35%,另外65%不能在家等着就业岗位,就只能回过头来自己创业。林东坦言,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学生自主创业肯定很艰难,但每一家企业的草创时期都是苦过来的,现在的大学生也应该学会承受。

  林东表示,大学生应该趁着年轻去拼一拼,不要怕失败,一次创业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失败不一定是坏事,它让你离成功更近了一步。何况我们输得起,还有时间重头再来。”

  “我2006年做了共和网,2007年做了畅翔网”,林东介绍说,“本来今年不想做的,但是带了学生就还是做了。”林东强调,浙江最大的资源是有一大批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如果我们能够主动地去带领一些有志学生创业,做他们的‘创业教练’,既能承担部分就业压力,又为以后的企业发展储备了人才。”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田宁也表示认同林东的观点,田宁说,“盘石是浙江大学第一家学生公司,我们运气不好,没有融入资金,但发展到现在也有1000名员工的规模。”田宁表示,创业的过程肯定障碍重重,而我们的成长足可以说明大学生创业是非常可行的。”

  “我上个月刚回母校浙大做了讲座,听到世界500强的企业到浙大招聘,人数仅为原来的一半了。之前曾有就业问题研究专家粗略估算,至今年年底可能还将有150万大学生不能实现就业。这样的形势下,我也想呼吁更多的企业家来帮助我们的大学生创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