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四学生调研市场办家教公司月入1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3:59   长江日报

  大四学生办家教公司月入10多万

  兼职员工300多人,选老师要面试

  据中新社电 “我们对家庭教师的选择十分仔细。自己出题目对应聘者进行笔试,我还对应聘者进行面试。”何伟哲告诉记者。在这个求职季节,同是毕业生的他却做起了考官。

  年仅23岁的他现在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2005级机械专业的大四学生,另一个是宁波海曙易达家教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刚读大一时,小何业余做家教赚点生活费。做了一段时间以后,他开始尝试给家教中介介绍客户,从中收一点劳务费。

  他发现那种在家长和家教之间单枪匹马做中介的小本经营模式有不少缺陷,收益少、客源少,业务断断续续等,家长和学生也没有稳定感。而他在网上搜索时发现,北京某家教机构通过规模化经营,强化专业化分工,做出了品牌和效益。

  受此启发,小何在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后,在2007年底与另外6名同学一起成立了宁波海曙易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公司地点就在学校的一座教学楼里,是学校免费提供的办公场所。

  如今,何伟哲的家教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兼职的学生员工发展到了300多名,每月的营业额都有10多万。

  临近毕业,何伟哲和他的公司都面临着一个选择。由于身份的变化,他们必须离开学校,很难继续享受学校的各种优惠政策,而且如果公司想要继续发展,必须摆脱创业初期那种零敲碎打的模式,走上市场化的道路。

  对此,何伟哲称打算继续经营“易达”,把它做大做强。目前,公司正在筹备扩张,打算设立拥有300平方米专用场所的培训学校,需要新招20到30个专职家教老师,从事从小学到高中科目的家教工作。

  “我们公司想致力于打造一支有职业精神的家庭教师队伍。”何伟哲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