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就业新路线讲坛在北大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20:41   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
来自武汉的同学请教创业的问题
来自武汉的同学请教创业的问题

  2009年4月23日,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与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大学职业发展研究会协办的“多元化的就业新路线”讲坛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全国高校的20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讲坛邀请了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培训与开发部副总经理管然女士、好心情中国文化讲堂职业心理专家智然先生、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博先生作为本期的特邀嘉宾,与学生分享多元化的就业新路线和求职路上的宝贵经验与良好心态。

  面对金融危机下大学生就业问题的日趋严峻,大学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如何帮助大学生建立成熟的心态、多元化的思考角度,成功择业就业创业,是本次讲坛的核心内容。嘉宾们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讲演。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培训与开发部副总经理管然女士总结了多年的职场经验,传授了“智慧择业实用宝典”,分别从准确定位、全心备战、稳抓时机、巧取经验等方面引导学生成功就业,学生不仅了解了企业的用人之道还学到了求职面试等的技巧,感到受益匪浅。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博是学生成功创业的代表人物,2006年创办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他以“大学生活与创业”为主题,从目标决定路线、毕业时的选择、选择的目的与特征、成长方法与途径、创业的准备、创业建议多种角度理性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准备,为学生创业提供宝贵的建议。好心情中国文化讲堂职业心理专家智然先生从职业心理角度,呼吁大学生建立自信心是最为重要的事情,他指出信心是工作的本钱,没有信心什么都做不了,也不可能拥有好的工作。有信心的人,工作找人。信心缺损的人,人找工作。鼓励大学生首先建立好自信心,才能自如的应对求职路上的重重困难,找到一份好工作。嘉宾演讲结束后进入了互动环节。学生针对实际的问题像嘉宾请教,并表示本次讲坛收获很多,会建立自信心,理性分析自我,从容的面对迈入职场。本次讲坛就学生急需知道的就业能力提升、就业自信心建立与情绪管理、创业准备与创业激情等三方面展开,以希籍此给参与的学生以具体的指示和有益的触动,并将与大学生分享新形势下的多元化就业思考,帮助学生调整良好的就业心态,积极健康的走向就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