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下航海专业就业未受波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1:03   长江日报

  全球经济危机下,航运业受到波及,我市航海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却较乐观。这是近日记者从一些国外航运企业和航海专业院校了解到的。

  近年来看好航海专业的学生骤增,今年毕业人数达到4600人,接近十年前全国人数的总和。据介绍,目前超过半数学生已找到工作。“现在不招,以后想招都很困难”,新加坡PCL航运企业集团公司林董事长介绍,由于高级船员市场需求短缺,一些船东在船舶停运的情况下,仍会进行人才储备。

  据了解,一些学生在英语水平、实操能力上,与国际高级船员用人标准仍有差距。“我们更希望招收懂航海英语的学生,而不仅仅懂普通英语或商务英语”,林董事长说。广东海洋大学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崔照明也不无遗憾地说,有的学校英语教学还停留在语法教学上,也缺乏设备进行技能学习。

  “航海专业学生了解所服务船东的企业文化和国际惯例也非常必要”,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魏智勇说,湖北学生聪明,但团队精神不够。记者从刚刚成立的新海联海事培训中心了解到,船舶驾驶模拟、航海英语及国际航海惯例也成为目前海员培训市场的重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