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书遇冷 毕业生反映求职指导书中看不中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许多高校应届毕业生反映现在市面上的求职指导书多是中看不中用。记者近日走访岛城的各家书店发现,同公务员面试类书籍的热销相比,求职指导书因缺乏实用性遭到“冷遇”。

  记者随后采访了十几位高校应届毕业生,他们普遍反映自己在求职面试过程中缺乏让自己脱颖而出的技巧,希望能通过看一些实用性的求职指导书来给自己充电,可现在市面上的书让人很失望。“我从去年年底开始参加招聘面试,有几份工作自己很喜欢,可就是因为面试时发挥不好,最终都没能被用人单位录用。”应届毕业生刘记波说他看了很多求职指导书,但他觉得这些书的内容基本类似。记者走访各家书店后也发现市面上的求职指导书多是漫谈面试技巧,涉及的多是面试礼仪、细节等表面问题,缺少对求职者职业规划的启发和探索。

  “那些公务员的考试用书一天能卖十几本,而这类书好几天卖不出一本。”书城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面试求职类图书的销售情况一直不理想。

  青岛大学就业指导办公室的刘老师建议,面试固然需要一些技巧,但不可盲目迷信书本,毕业生求职关键是要先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在应聘时要尽量突出自己的优势,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面试得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