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心切误入传销 女大学生受到威胁被洗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江苏籍今年应届女大学生周某华因找工作急切,误入在广东韶关非法活动的某“传销”组织。26日,韶关市浈江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根据民众举报,将周某华解救出来。三名传销人员经审查教育后也被遣返原籍。

  4月26日中午12时许,一名从广东佛山赶来粤北韶关的长者急匆匆地来到南山派出所。长者告诉民警,他的侄女周某华,23岁,江苏常州人。即将从南京大学某分校毕业,为了尽快找到一份工作,她在网上投了一份求职简历,据说是被录取了,可是从她发来的短信看,显然是被人骗来韶关搞“传销”了,现在每天只能在中午12时和晚上9时通电话,其他时间电话通但无人接,家人都快急死了。长者受侄女家人的委托,特地从佛山赶来,希望警方帮忙查找。

  警方根据长者的描述和事主家人收到的短信信息,分析传销窝点极有可能就在韶关市区南郊某海鲜船对面的一处商业住宅楼里。警方随即组织警力,对该楼的出租屋进行了地毯式清查,在5楼某号当场查获传销人员3人,而事主周某华此时正在房内被他们“洗脑”。

  据警方调查,4月16日周某华想着自己就要大学毕业了,想早些找到工作,便在互联网上投了求职简历,第二天就收到“北京东方电子科学技术公司”的回复,说要到韶关复试,不知是圈套的周某华便买了南京到韶关的火车票,只身南下。在韶关站刚出站口,周某华就被传销人员接走了。当周某华被带到韶关市区南郊三公里某商业住宅楼后,手机被没收,门被上了锁,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要复试的公司竟是一个传销陷阱。第二天,“公司”开始派人给骗来的“新成员”上课,说凡是在“公司”工作的人两年就可以赚到人民币180万至220万元,“公司”分A、B、C、D、E五个等级,级数越高拿的钱越多,开始入“公司”的人每人只需交纳3800元买块手表,以后就可以在两年内拿到“赚到”的钱,其他不用再付任何费用。

  周某华自被骗入“公司”后,天天受到威胁,天天被迫洗脑。为了稳定“新成员”的家人,“公司”允许“新成员”每天打两次电话,但要被监听,发信息也要经过检查。25日,周某华抓住一个机会,发出了一条求救信息。26日终于等来了警察的解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