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店老板忽悠求职者 大学生当洗车工月薪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4:3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来自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的小于,在锡城一家汽车美容店上班,月工资只有300元,近日他急于跳槽。

  “已干了两个月,上了老板的当。”小于如是说。小于是盐城人,在城市职业学院读大专,马上就要毕业了。他学的是汽车检测和维修专业,与不少外地来的同学一样,他也想留在无锡工作。

  今年春节前,他就四处寻工作,一直没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岗位。到2月初,经同班同学推荐,才有一家汽车美容店老板答应给他个机会。小于反映,老板提出,新员工都要从洗车干起,洗车两个月作为试用,之后就安排学习车窗贴膜、车辆保养等技术活,工资可以成倍翻。试用期间月薪300元,每天免费吃午餐,住宿自理。考虑到饭碗难寻,小于就答应了,每天从早干到晚,毫无怨言。

  转眼到了4月份,小于几次提出了调换岗位的要求,老板却一次次借故拖延。前两天,老板突然对小于说,试用期延长一个月,不愿意干就走人。见小于迟迟不答应,老板告之:你不干有人等着干呢。事后小于跟同事一打听,才知店老板从一开始就在“忽悠”他。

  原来,店里经常有各类人员上门求职,其中不乏大中专毕业生。老板一直采取这种“试用”手段更换员工,使用了一批又一批廉价劳动力。

  “身边的同学中,被作为廉价劳动力使用的并不少。”小于反映,为了寻个与专业搭边的工作,他有两个同学现在汽车4S店做销售助理。他们的月薪也只有500元,做的多是端茶递水跑龙套的活儿。作为来锡求学的毕业生,他们愿意低薪就业是有苦衷的,现在距离校只有二三个月时间了,如不及时捧上饭碗连租房的能力也没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