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故事:千斤顶砸不痛的办公室豪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1:19   中国青年报

  一天中郑峰三次走进办公室,每次随着大门打开,里面沸沸扬扬的谈论声就逐渐低沉直至消失。

  张姐恰巧开始埋头做报表;大刘和小钟正好投入地讨论下一季度策划;李科长咳嗽两声,整整领带走进了自己的独立办公间……但郑峰似乎没有感受到任何异样,哼着小曲坐到自己的桌前,“刷”地抽开椅子,敲着笔杆问大刘:“哥们儿,你帮我写的策划前言搞定了没?”

  大刘被郑峰叫住,回头“哼哼”两声算作答,又故意提高了讨论的声音,想蒙混过关。谁知郑峰不依不饶,站起来使劲把他的肩头一捏,笑容可掬地说:“嘿,我问你话呢!”

  说起郑峰,大刘就叹气:“和郑峰合作真是灾难,任务分配都得按他的想法办,要不然就跟你纠缠个没完,左一个为什么、右一个为什么,问得别人眼睛里喷火!这就算了,叫起人家帮忙来好像都应该似的,自己一点不觉得理亏!”

  “有时候活儿多,到下班的时候,大家都自觉加班,他呢?拍拍屁股就走人了,还一脸特轻松的表情招呼着:‘谁谁谁,你把那报表帮我填了,明天放我办公桌上吧,谢谢啦’,一句话支使得大伙儿团团转。跟他提意见,他理由多了——‘你做得多,顺手,你做不是效率更高吗?’”

  “比李科长还范儿,弄得我都不知道谁是老总了!”大刘摇摇头。

  小钟的办公桌碰巧在郑峰旁边,眼看着大刘被他“俘获”,她也只能坐下来,顺手把从郑峰桌上溢过界的游戏光盘装作不经意地塞回去。虽然和郑峰年纪相仿,但他俩明显没有什么同代友谊,小钟苦笑道:“郑峰还真是特别讲效率,每次我离开椅子干点事儿他都不肯放过,不是‘小钟,碰巧帮我把垃圾扔一扔呗!’就是‘麻烦你给我带100张A4纸过来’,瞧他这理直气壮的样儿!有时候故意不理他吧,他偏偏还没眼色,追到门口也非得把事儿交我手上。’”

  部门里资格最老的张姐这样评价郑峰,“这个孩子,我怎么说呢,办公室好歹也是办公的地方,他那桌上堆的什么小说啊、杂志啊、还有MP3的耳机那声儿一直不停,叫人提起来心里就别扭。我半开玩笑地提醒过他好几回,不知他听懂没听懂,反正是没改样。”

  李科长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风云暗涌,叹了口气。

  “郑峰的履历属于挺醒目的那种,做过的项目很多,而且几乎都是他领导的,当时招聘过来还当宝贝。虽然面试的时候觉得他有点人际交往的问题,但也没想到这么严重。公司这个月接的单子多,我本来还打算重用他,可交给他的几个项目,合作者都觉得没法相处,天天来反映问题的就一大堆。”

  “偏偏郑峰自己不觉得有问题,跟他谈话那是相当费劲,都说响鼓不用重锤,郑峰呢,我就使上千斤顶砸过去也没有感觉。”李科长无奈地呷一口茶,“我现在进退两难,他的能力倒是也没得说,态度也还行,可是你看看,自打他来了以后,没有给部门增加任何效益,以前其乐融融的工作氛围也破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