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宝销售求才若渴 行业职位空缺超过2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1:56   新京报

  一周才市

  近期相关职场数据显示,珠宝行业职位空缺超过2000个。珠宝评估师和设计师由于技术要求高且多位于珠宝行业上游企业,因此职位流动率较低,而行业末端主要以销售类职位为主,流动性大。

  目前珠宝行业的招聘职位主要集中于新兴的网络销售模式的珠宝公司。

  珠宝销售求才若渴

  行业空缺2000个,珠宝评估师和设计师潜力大

  日前,前程无忧发布的职场数据显示,珠宝行业职位空缺超过2000个。虽然绝对值不大,但相对其它行业,因专业性强,单个职位竞争者并不多。对于珠宝网络销售商来说,对于人才的渴求显得尤为强烈。

  珠宝评估师不光珠宝企业要

  “在最近20年,中国的珠宝产业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珠宝业专家郭守国说。

  从前程无忧人才数据看,目前较具潜力的职位有:珠宝评估师和珠宝设计师。评估师不仅珠宝企业需要,典当行、法院、保险公司等都需要此类人才,一般月薪在5000元左右,有十年工作经验的薪水则更为可观。而设计师则要求熟悉珠宝饰品制作流程、各种材料和配件的特性,具有较强的时尚市场敏感度。一般刚毕业的设计人员月薪千元左右,5年以上经验的成熟设计师月薪大致在8000元至上万元。

  部分珠宝网销商将扩编50%

  目前珠宝行业的招聘职位主要集中于新兴的网络销售模式的珠宝公司。21世纪珠宝行业网总监范勤奋说:“在一些传统的珠宝企业里,比如上海的老凤祥,人才流动率是非常非常低的。”而对于珠宝网络销售商来说,迅速扩张、做大做强是下一发展阶段的重中之重。

  珠宝网络销售商钻石小鸟人事经理梁静说,2009年人员编制将增长50%。“其中,一大半安排在线下体验店,还有就是中层管理人员。因此我们对于个人能力的要求非常高,比如导购不仅要懂营销,还需要有丰富的钻石知识,要有一对一、不少于半小时的全程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