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核工院招聘大学生 动手能力强胜过高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4:18   新闻晚报

  本月已进入应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的关键期,日前,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迎来今年首批118名大学生。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名校高学历生对大型科研单位的青睐度明显提升,但此类单位更欢迎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并非学历高、成绩好就能轻松胜出。

  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等多种原因,往年三月开始的签约高峰延迟到近期开始。为推动大学生就业,引导优秀人才为国家重点工程服务,日前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举行首批200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协议签约仪式。根据核电发展规划,该院2009年计划招聘新员工150人,涉及核能科学与工程、内燃机等,目前已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118人。

  该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透露,今年来应聘的大学生数量比往年明显上升,且名校硕士、博士增加。尽管高学历名校生今年对大型科研机构青睐度上升,但与文凭、成绩单相比,现在科研单位越来越看中学生在专业方面的动手能力,以便入职后能尽快上手。同时,科研单位对与专业无关的实践经验则不作太高要求,“入职后我们将提供相关的青年员工培训,帮助他们做好职业规划。 ”该负责人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