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传80后仿写《出师表》撰最牛辞职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1:50   新闻晨报

  最近,一封被称为“80后最牛的辞职信”在网上流传。这封辞职信的作者模仿诸葛亮的《出师表》,用文言文写出了一篇颇见古文功底的《辞职表》。

  他在《辞职表》里讲述了自己的辛酸经历——满怀理想去某公司工作近一年,结果却发现自己无处施展才华,不仅收入微薄,且自己所做的只是“打扫房屋、倒水端茶、虚伪客套,周旋于各所谓领导之间……”,终于,他发现涨工资无望,外债也难以归还,于是决定“准许卑微无能之员工司某人辞职”……这位有才的80后最后“决绝”地要与单位“相忘于江湖”。

  因无法联系到楼主,我们不知道,他的辞职信是否已经被单位接受?他是否已经有了新的工作?

  只是希望这位职场新人,能快速调解好自己初入职场的心理落差,增强自己的适应能力,靠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一起来看看这位80后对诸葛亮《出师表》的精心模仿吧:诸葛亮的《出师表》(节选)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于草庐之中……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后值倾覆,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尔来二十有一年矣……”80后的《辞职表》(节选)

  “司本布衣,自幼出身贫寒,躬耕于冀南邢州大地,苟全性命于当世,不求闻达于富贵,但求温饱以残喘。然现实残酷之至,司自去岁四月上旬至本社工作至今,已一载有余,几度春秋几度冬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