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难:海归硕士求职一年无奈成“海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17   长江商报

  留英5年花去家里近百万元,回国后却始终找不到工作。昨日,海归硕士小王谈起他回武汉一年的求职经历时,不禁一脸无奈。

  小王2001年到英国留学,主修会计专业,2006年硕士毕业后在英国一家银行工作,月薪约合人民币2万多元。两年后,他应父母要求回到武汉。

  “洋学历”、两年海外工作经验,起初小王根本没有为工作问题担心,并期望月薪在8000元以上。但几次面试后,小王发现待遇难以达到要求。

  几个月后,小王在家人的提醒下把工资要求降到4000元,但随后多家用人单位开出的月薪最高也只有2300元。“一个月才2000多块钱,我真是说不出口。家里为我读书花了一百多万,这样的工资我不吃不喝还得用多少年赚回来啊?”

  去年底以来,小王虽然广投简历,但经常是一个多月也接不到一份面试通知。

  如今,他已把期望月薪从最低3000元降到了2500元。“其实有的用人单位不仅是待遇低,还提供的是销售类岗位,这也是我不愿意做的。”小王说,他身边还有许多找不到工作的留学生朋友,一份满意的工作已成了他们心中最大的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海归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