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师大职场情景挑战赛打响求职心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0:17   东南快报

  挑战实录 1

  想当老师,这些难题你会处理吗?

  精彩回放之情景化面试

  网吧事件

  主持人:有一个住校生晚自习结束后溜出校门上网吧,你会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选手周逢源:我会先弄清原因,首先和他同学取得联系。在查清原因之后,再了解他是到网吧玩游戏,还是查资料,分别做不同的引导。但无论如何,和他谈话都不会以批评的口吻,而应耐心交流,让他自己认识到错误。即使他是查阅资料,也要让他知道,虽然动机是积极的,但行为是违反校规的。

  单亲少年

  主持人:初一学生张强由于父母离异,远离同学的交往圈,不愿参加集体活动。你将怎样帮助他?

  选手黄殿芳:我会了解他的家庭情况,跟他的监护人取得联系,让家长对孩子多给一些鼓励和支持,给他一些精神上的温暖。另外会找一些和同学相处较好的班委,通过一些班级活动让他扮演重要角色,如主持人之类的,多创造让他和同学交流和沟通的氛围。让他在学习和课外活动中得到集体的支持,逐渐融入集体。作为老师,还要多和他谈谈心,多给他一些关怀。

  情书之惑

  主持人:有一天,一个女生交给你一封男生写给她的情书,作为班主任你会怎么处理?

  选手于理冉:认真把信看完,然后了解女生本人的态度。我认为,这个女生将信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希望我能给她一些建议。如果这个女生对此感觉厌恶的话,我会婉转地转达给那个男生,并且引导男生把追求感情的失败转化为追求优秀的动力。如果女生对他有好感,我会跟这个男生说,你们两个人可以相处一段时间然后看是否合适……这是我的回答。

  突发中暑

  主持人:组织户外活动学生忽然中暑,怎么处理?

  选手何秀清:如果比较严重的话,我会先安排好班委负责维持秩序,再打电话让其他老师送一些避暑药过来,教其他同学一些避暑措施。然后立即送这位同学去医院,给他父母打电话。如果只是轻度中暑,一般同学出门都会带一些避暑的中药,用一些简单的避暑措施让情况有所缓解,继续春游,或者让他先回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