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5后职场新丁彪悍宣言: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1:04   新浪教育

  34.高薪,白领,房子,车,精致品味的生活,嫁一个有型有品有钱的男人,有一个灿烂可爱的孩子,过着阳光下普天相同的日子?可是,这是我要的未来么?这是所有高起点的人统一的未来,一条大道直达你们看到的未来,挺灿烂的吧,但是我要是掉进去,你绝对找不到我,因为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太一样了,太一样了。

  35.80后太不靠谱了,对未来坚定不起来,也踏实不下去,零零总总的抱怨别人不对,公司不公平。

  36.不是你小时候学习好,今后就一帆风顺的;也不是你起点高,今后就华丽彰显的。在每一个成功的点中间,需要的是强大个人努力,那些坚强,勤奋,努力不懈,才是到达下一个点的坚固的桥梁。

  37.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品牌,要懂得经营自己。

  38.我们在电话里一起回忆自己过去的职业生涯,才知道我们彼此羡慕着对方看似顺利的职业生活,然而在这些表面的顺利背后隐忍了太多苦涩和酸甜,只是我们都不会把这些拿出来分享,那些在外人看来美丽的外衣也就因此而被披上了梦幻的色彩。

  39.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个高台,不能太早上去,太早了容易发现自己和高台上的其他人差距太大,那种空荡荡的心理落差里充满了自卑和恐惧,容易掉下去。这个落差要慢慢的用自信和成功去填满,否则就要一直害怕下去。但是落差太大的时候,让人不知道怎么去填补。所以人就郁闷了。

  40.当我一不小心站在人人仰慕的终极高台上的时候,我最好的方式是闭着眼睛,往前走,千万不要回头看,偶尔睁开一下,看清楚别走歪了就成。至于身后的巨大落差,慢慢去补充,强逼自己去补充,一直到自己敢睁开眼睛为止。

  41.顺与不顺,在我看来,更多的是一种心态。一个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人,一个能够除去世俗浮躁、保持宁静心境的人,一个能尽心用心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的人,应该是能够体会到“顺”的感觉的。

  42.似水年华悠悠流淌,我坐在古船的一头回头张望,水面的波痕轻轻飘起,只是一瞬就平如镜面,折射阳光。水面还是那个水面,并无任何异样,无污染,无张狂。就像那些由于我犹豫不决而逝去的时光,空洞的和其他静态的生命毫无异样。只是因为犹豫不决,只是因为想的太多,杂念太多,没有把想要做的事情做好,甚至没有开始。于是,生命中的那一段时间,留白浑然天成!

  43.“我不会,我不能”这话我现在已经很少说很少说了。我在想,当我们慢慢的变得优秀而华美,张扬而成熟的时候,是否能在内心深处保留一点朴实的田野,种植两颗万年青的种子,一个叫“固执”,一个叫“恒心”,这片田野没有杂念,没有污染,纯净无边,我愿将我仅有的小小的愿望和梦想教官其中,伴随着坚持了力量,走向无谓的远方。

  44.问题是有些孩子在毕业的时候不具备竞争的能力,让他出来工作只能挣1000的工资,再把斗志给磨没了就更加完蛋了。所以这事儿就追述到大2-大3的职业和人生规划的缺失上了

  45.从职业规划,职业咨询上看,北京的孩子从大1就开始规划,大2就明确的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所以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区实习或者研究学问,在毕业的时候特别有自信的区竞争他们想进入的领域。

  46.我昨天见了一个大二的孩子,给我讲财商,说我挣钱不能放银行里,要会投资。我觉得不错,他就给了我很多书单,给我提供了完整的财商学习计划。一个大二的孩子都懂成这样了,他毕业没工作就见鬼了。

  47.当我们的身边开始不断的充满各种美好而精彩的诱惑,内心的淡然和平和是否能耐得住?

  48.其实我不太明确我的内在价值,我还在一点点的细心的、认真的、不懈的慢慢填充我的内在价值,只是希望这个过程,我能坚持、坚定、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走下去。

  49.当我们站在一条河流面前,要尽量多的用最初的三年时间来给你搭建更多的桥梁,这样即使未来有一个桥被河流冲断,也不妨碍我们勇敢的奔跑过去。不断的为自己搭建各种桥梁,才足以建立我们丰富而无谓的生命。

  50.生活不是走向坟墓的一段旅途,我们不能为稳妥和安全讲自己放进一个牢笼,吃饭睡觉上厕所,然后再吃饭睡觉上厕所。

  51.我没有很多钱很多时间很多勇敢去上刀山下火海,那就从很小的手边的事情做起吧,从每一个media buy做起,认真的去想每一次设计的不同,没一次色差的对比,每一次风格的迥异,每一次惊艳给自己。

  52.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那么那么的平凡甚至低俗,那么我们就承认自己在做一件件低俗的事情吧,并努力假设它可能还有点意义。

  53.生活不是走向坟墓的一段旅途,我们要将生活幸福的带到天堂,这种幸福,可能稀薄,但是绵长、精彩、拥有不舍得跟别人换的美好。

  54.我很享受这种一个人宅着向目标奋进的小日子,单纯中透露一点点小小的不灭的光亮,跳跃着引燃我们无畏的小内心。

  55.生活中有很多“墙”挡在你面前,让你眼睁睁地做不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你可能没有特别的技能,也可能没有太多的自信。最后,你也想过曾经的目标,自己感觉有点远,也没有尝试过,挣扎了几下,就很快放弃了。如果一直用这种心态来做事,要真正做成一件事,恐怕很难。问题的关键,其实不在于能力,而在于心里的能量不足。所以,永远不要相信这样的断言:不可能。

  56.用和平的心态来面对每一次人生的绚烂,不焦躁,不骄傲,着眼未来,看到自己内心更加重要的事情,而非被名利所叨扰。能有这样的经历我很幸运,虽然我曾经抓狂,凡事都是要用经历去让自己成长,而非躲避什么不好的事。

  57.我一直很笃定的相信,认真的让自己经历生命中可能发生的每一件事情是最好的成长。

  58.这个世界,单纯的努力,为了自己内心笃定的目标;不断的丰富自己的内心,勇敢、坚强、不害怕。成功不是一时的美好,而是一世的妖娆,犹如我们彼此漫长的人生,找对一个方向,微笑着稳当的走下去,这段路程,可以跳跃,可以摔倒,可以坐在地上哭,可以重新折回去再走,而只要是走着,就不会太糟糕!

  59.我希望自己是一个真实的无以复加的人,一个能笑声爽朗、说话不猥琐的人,一个能分享、会谈当、不在乎吃亏与否,只在乎内心的幸福的人。

  60.这让我想起了高考时候数理化题目的举一反三性,老师总是出一个题目,然后列很多的相关问题。高考远离我们,可是我们学会了这样的思维方式了吗?

  61.当我们开始日渐重视自己的所得,思考每一口井下面的风景的时候,是不是就能忘记职位、薪水的困扰,而更加专注自己的提高呢?

  62.很多的时候,我更加愿意被这种来自人性方面的淳朴和真挚所感动,这种生生不息的奋斗和永无止境的追求的感觉,时刻鞭策我后来者的勇敢,也让我的内心震撼。

  63.特立独行不是一种行为,不是别人走路你非要跳沟。特立独行是一种内心,一种坚持,一种对真理的追求和坚持,一种内心的承诺与守候。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冒险,因为没有人会理解你,甚至会讨厌你。但也是这种特立独行,让你有了真正值得回味的生命。

  64.梦想的安定,永远都是对立面。

  65.我们面对一个与过去完全不同的世界,唯有勇敢地向前走,不断地探索与尝试,我们才能创造出一个隶属于自己的安全国度。然后培养自己心理上的安全感,坚信自己在遭遇失败的时候,仍有继续向前的勇敢、灵敏、热情和胆识,并且充满自信。如果有梦想,就要守护它,为此不惜冒险,建立新的绝世芳华!

  66.倘若我真的不喜欢已经得心应手的东西,那么我有足够的勇气去换,人生至少70年,只要去做没有什么来得及来不及之说。 

  67.只要去做,永远来得及。怕就怕没有换的勇气和决心,怕就怕你自己担心流言蜚语不相信自己,怕就怕你在乎别人的眼光而委屈了你自己。

  本文选自《小魔女的糖果屋》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