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缩影:电梯里不宜对领导说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0: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您快到站了吧?”一位新来的同事,在电梯里遇见一位慈祥的长者,有领导状,遂结结巴巴地问候。长者闻言,慈祥的脸立马拉了下来。后来才知道,这是位即将退二线的领导。

  一次,小张坐电梯上行,在电梯里碰到了某领导,这个领导刚刚提拔不久,就因为犯错误,被发配到了一个虚职岗位。小张很诚恳地向领导颔首致意。小张很快办好了事,又坐电梯下行,门开了,恰好又碰到某领导。小张冲领导谦恭地笑笑,问候道:“领导,您怎么刚上去,就又下来了啊?”小张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领导脸色铁青,小张也是吓得悔青了肠子。好事者在列举了若干实例后,总结说,在电梯里遇见领导,最好的办法是闭嘴,别说话,如果实在憋得慌,非说点什么不可的话,那么,千万千万记住,别说“下”字。

  电梯有上有下,人生亦有上有下,本是常情,不过,一旦领导好上,下必效之。这条规则,不仅在乘电梯时适用。小小电梯,乃人生的一个缩影。

  作者: 孙道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