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54名大学生回炉读技校引发“大学白读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 15:3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54名大学毕业生“回炉”读技校,有人抛出“大学白读论”,但技校方认为大学积累让学生发展更有潜力。昨日,该报道引发众多读者热议。

  昨日,共有近30位读者打进楚天都市报热线,发表自己的观点,其中有教师、在校学生、公务员,也有的士司机、私企老板和待业青年。此事在网上也引发热议,包括众多知名网站在内的200多家网站纷纷转载本报报道,仅新浪网的跟帖数量,就有1000多条。

  九成以上的读者,对54名大学生的“回炉”行为表示支持。其中,在美国工作的工程师杨先生打来越洋电话说,他从网站上浏览到这则新闻,很有感触。他从中国移民美国已10余年了,在美国,大学生接受职业技能训练,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他的女儿在美国读大学期间,每年假期都会被安排到企业进行实训。而在中国,部分大学生眼高手低,专业理论与实际运用脱节。国外大学教育比较重视理论与实践结合,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他赞同大学生回技校学点技术,称这在国外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同时,约九成读者反对“回炉”大学生连峰的“大学白读论”。四川一名匿名网友的观点很有代表性:大学不是培训技能的地方,而是教导你怎样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地方。另外,要想学习实用的技能,大学里又不是不可以学,关键在于个人是否用功学习,不要说读大学没用。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导别敦荣教授认为,我国大学本有本科、专科层次之分,但教育方式和要求趋同,不少高校的本科生、专科生培养没有多大区别,导致一些学生毕业后高不成低不就,在社会上很难生存。高等教育应不断完善改进,分层培养研究型和应用型人才。

  记者 徐啸寒 大学生记者 蔡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回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