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习考证忙不停 大四学生求职战悄然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 15:13   《新快报》

  新快报讯 随着外企2010招聘网申和校园宣讲会的开始,新一轮的大学生揾工大仗近日已悄悄拉开帷幕。见证了师兄师姐们“揾工难”的准毕业生们,大四学年一开学便忙活不停——或忙着考证,或忙着实习,或干脆就开始投简历、猛啃“考公”书籍……

  制揾工博客自我推销

  近日,中大BBS上充满了买正装、投简历和听宣讲会的信息。中山大学新闻系大四学生小杨近日就得到了某杂志社的面试机会,“即将献出"处女面",着实有点紧张,就算成为"炮灰",也要华丽地打响面试的第一枪。”她打趣道。

  为找工作,小杨做了很多准备。她大二在电视台实习了两个月;大三在报社实习了三个月,共发表30多篇文章。但这还远远不够,“我正在精心准备一个揾工博客,上传一些自己参加活动的照片、平时论文和个人简历之类的,并挑选一些实习代表作上传,希望在需要时能帮助我自我推销。”当然,搜集就业信息也是她每天必做的事情,“全班同学都开始埋头苦干了,气氛紧张得要命,有点喘不过气”。

  与小杨相比,广州大学的小吴则心态轻松许多,“截至目前,我已经投出20多份简历,并接到了四五个面试通知。”冲劲十足的他说,“反正网投简历不花钱,多投一次多一个机会。大四一开学,以前说说笑笑的氛围一下凝固了,大家都动起来了,找工作似乎已迫在眉睫。”

  为增加筹码见证就考

  除疯狂实习、海投简历外,很多准毕业生还在努力考取各类证件,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雅思、托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女生小姿正在备考她的第六个证书,就此她已经“闭关”一个月了。她说:“虽然证书对就业不一定有帮助,但证书多也算一个优势吧?”

  受金融危机影响,教师成了很多大学生的首选职业,小姿也不例外。大三下学期她已经通过普通话水平考试,现在又在备考教师资格证,“只要考过教师资格证和BEC,再拿到一个英语授课的专业资格,我就能做英语老师了。”小姿坚信,多考一些证一定会给她就业带来帮助。(记者:陈红艳 实习生 江春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