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阅读:成功人士必不可少的十个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0:1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翁云凯的BLOG》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成功是一种习惯,这点我一直深信不疑。成功并不是只靠机遇带来的,拥有良好的习惯也是造就成功的绝对必要条件。失败者大都各有各的原因,而成功者的必备素质却不难归纳。其实成功很简单,只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做到山穷水尽。不要对此嗤之以鼻,或许你因此会错过了成功的机会。

  以下就是成功者必不可少的十个经典习惯,通向成功的路,多半就是靠这些习惯铺出来的。

  一、成功者具有极佳的倾听能力。

  “倾听”非单纯的“听到”,而是“理解”,也就是听懂对方话中的意思,从而做出及时且正确的判断和反馈。倾听的技巧有很多,比如在不打断对方谈话的前提下把对方的话听完,并把所有问题记在脑海中,等对方说完后再一同发问;

  二、成功者下决定迅速果断。

  成功者之所以能迅速下决定,因为他很了解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对自身的价值层级和信念也了如指掌,因此在遇到紧急事件以及重大事件的时候,能在第一时间进行系统的处理。即便之后需要改变决定,也会经过慎思熟虑才会下决定,并且同时会考量做出改变的得失及因此波及的事物;

  三、成功者清楚自己做每一件事情的目的。

  成功者都会重视事情的结果,但更重视事情所达到的目的,因为成功者往往对未来有长远且明确的计划,所以他们做的每件事都像是为接近成功搭建“桥梁”,在享受过程的同时,不断地向着成功迈进;

  四、善于记录和总结。

  在繁复的工作中要想理清头绪,且不遗漏重要事件,并且能从失败中及时吸取教训,就必须善于记录和总结。方式不必过于苛刻,但是持之以恒是很重要的。说近点,就是要把特殊时间发生的特殊事件、解决问题的方式、以及每件事中所吸取的教训及经验进行记录,并定期进行复习,不断吸取经典案例中的经验;说远点,就是不断调整自己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设计出更好的人生轨道,让自己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及与时俱进的思维模式;

  五、有明确的“计划表”。

  成功者不仅要学会处理事情,更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如何让有限的时间用到重要且有价值的事情上也是需要技巧的。一般成功者会提前列出工作计划,并且精确到年、月、周、日,并且依照事件的重要性合理分配时间。

  六、成功者会从失败中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正所谓“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理由”,说的就是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就是用别人抱怨的时间静下心来找出解决的方法,并且在别人都不愿继续做下去的情况下完成任务。往往看似难以攻克的难题正是提升自我超越他人的绝佳机会。成功者并不是因为走得快而拥有“一览众山小”的机会,而是他们找到了通向山顶的蹊径,但这条路大多都不好走。

  七、让自己拥有更充沛的体力和精力。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放在成功者身上最为贴切。职场如战场,如果没有足够的体力和精力,是难以支撑起繁重的工作任务的。否则前半辈子用健康取得了财富,后半辈子就只剩下用财富换取健康了。所以工作再忙再累,也要抽空去健身房锻炼一下身体,或者参加一些室外的运动项目,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的体力和精力会更加充沛,这将会帮助你更好地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去。

  八、成功者的人生目标大多高于自我。

  成功者往往有着在常人之上的人生目标,立志于为社会和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并且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在社会公益事业中是最重要的生力军,目的通常超越自我,而并非为只为金钱工作。

  九、成功者拥有适合自己的管理系统。

  成功者都有属于并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来梳理个人的思想及行为,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用最短的时间及尽量少的精力克服更多的难题,从而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还能把经验教训实践在自己身上,进而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实现目标。

  十、让自己具备成功的信念。

  自我暗示对一个人的心理影响是可以通过行为表现出来的,比如把你所期望的目标用强烈语气不断念出来,让自己对此目标的实现深信不疑,就会让你开始行动时信心百倍,成功的可能性也更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