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就业形势比预期好 大学生就业好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14:15   中国青年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今天该部召开的2009年第3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围绕我国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民工荒、新农保、收入分配改革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口900万人没问题

  据尹成基透露,今年1月至9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口851万人,完成全年900万目标的94%。截至第3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与上季度末持平。预计到年底,我国完成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口900万人的目标没有问题。

  尹成基说,进入第2季度后,我国每月城镇新增就业人口都保持在90万人以上。今年的就业形势,到目前为止好于预期。在正常的情况下,年底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口可能将达到去年的水平,新增就业人口1100万人以上。

  尹成基介绍说,据教育部统计,截至9月1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为74%,比去年同期略高。经过国庆前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9月末和10月上中旬的调研中与应届高校毕业生座谈,个别高校毕业生反映所在学校就业率比74%高,多数都在80%以上,有的甚至达到90%。 (节选 本报记者 刘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