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校园招聘迎来新一轮高峰 金融业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14:00   新京报

  10月下旬,2010年校园招聘又迎来一轮高峰,各大企业校园宣讲会的场次比去年增加了40%-50%。在今年的校园招聘中,银行及金融服务业、IT业等去年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行业的招聘规模呈现回暖趋势。

  据统计,仅10月21日至10月30日两周时间内,北京各大高校内百人以上规模的宣讲会就有近80场,其中包括招商证券、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的多轮宣讲格外受到关注。而汇丰中国201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应届毕业生或者工作经验在3年以下的毕业生,招收50名左右的管理培训生,比去年校园招聘计划增长了约25%。

  最新发布的翰德报告显示,自上季度起,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招聘意向和增长幅度都达到最高,本季度计划增加人手的企业与机构比例由第三季度的28%增至54%。报告称,该行业招聘意向的增长得益于政府影响深远的经济刺激措施和灵活的货币政策。

  据悉,从11月2日开始至11月底,仍有约50场企业宣讲会将在北大、清华、北航、北理工等10余所高校展开,中化集团、浙商银行、高露洁公司等30余家知名企业将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同时,一些企业已于10月底关闭了网申通道,但联合利华、可口可乐、中国电信、凯德中国、博时基金等企业的网申将在11月底之前陆续截止。

  现场

  开通招聘博客 与学生交流

  “非财经专业的学生应聘的话,你们会着重考察其哪些方面?”,“我的专业课成绩很好,但没有金融相关的实习经验,会不会没有竞争优势?”,10月26日,招商证券2010年校园招聘的北京大学宣讲会上,不大的礼堂早早就座无虚席。直到宣讲会结束,企业代表们仍被一群表情急切的学生团团围住。招商证券今年提供了近百个招聘岗位名额,不少学生对其中的管理、培训、分析等岗位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据介绍,招商证券在9月中旬便公布了详细的招聘计划,还特意开通了校园招聘官网和校园招聘专用博客,与学生们交流。目前,其网申环节已经结束,招聘进入笔试和面试阶段。

  宣讲会后

  600学生现场笔试

  10月26日晚,阿里巴巴集团研发院的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清华大学召开。除了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外,一些机械、力学等理工科专业的学生也现身会场,面对“软件研发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这类专业性很强的岗位,他们表示,希望凭借自己对计算机的爱好和对企业的兴趣前来碰碰运气。

  宣讲会结束后,企业随即进行了现场笔试,近600名学生坚持到了最后并交上了笔试问卷。“感觉气氛比期末考试紧张多了”。走出教室的学生小赵叹着气说,“我估计希望不大。”记者了解到,尽管阿里巴巴今年抛出了其史上最大招聘规模,但由于应聘学生数量庞大,笔试和面试淘汰率仍然很高。

  记者 郑晓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