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故事:招聘面试官竟是小学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4:58   《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演钦、吴海飞,实习生黄振鹏、欧越嘉报道:昨天,2010届高校毕业生文科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大学城广工校区举行。

  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小杨赶来“碰碰运气”。搜寻中,他突然发现前面的面试官很眼熟:居然是自己的同学!“他是我的小学同学,大学读的还是专科,想不到现在来面试我们了!”

  记者留意到,现场不少单位的面试人员都较年轻,有的还带点怯生生,说话声音比毕业生还低,难怪求职者“感觉复杂”。

  另据悉,中山大学刚刚举办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领军企业-精英学子见面会”,该校有关方面称,今年用人单位都派了比较高层次的管理人员参加,而去年,有的企业只派来一名面试官……

  不过,记者昨天遇到一位老板,他把自己发明的“远程控制智能锁”带到现场,问应聘者如何推销,他的提问非常仔细,“你是谁”“你的目标是什么”是他最喜欢问的问题。

  进场招聘的企业,是否都该问问自己:我来这里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