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盘点:震撼世界的十大创业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1:2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黎越的博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一、菲尔-耐特(PHILKNIGHT)Nike将运动装备变成时尚的优秀品牌

菲尔-耐特
菲尔-耐特

  还在斯坦福商业系上学时,耐特就制订了创立鞋业公司的商业计划。几年之后,他和一位合伙人开始研发自己的鞋。运动明星的签名认可,再加上企业不断进行运动鞋外观和性能上的革新,Nike很快成了业界顶尖的品牌。2004年耐特辞去了CEO的职位,但是继续留任总裁。他最近的计划是什么?答案是电影制作室,并即将发行其第一部长篇儿童影片。

  二、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和史蒂夫-沃兹(STEVEWOZNIAK)苹果电脑公司(AppleInc)让电脑走进普通人家。

史蒂夫-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

  沃兹在始创于1976年的苹果电脑公司里设计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台传奇机器的内部装置,乔布斯则是营销大师。乔布斯同时也改造了计算的概念,首先是AppleI,然后是Macintosh及其图形界面,之后创立了突破范例的动画制作室Pixar,用iPod和iTunes引领了数字音乐主流。现在乔布斯的酷玩是iPhone。

  三、霍华德-舒尔茨(HOWARDSCHULTZ)星巴克(Starbucks)

霍华德-舒尔茨
霍华德-舒尔茨

  将一种平凡的商品变成了一种必备的身份象征舒尔茨最初任职于布鲁克林一家公司,销售施乐(Xerox)复印机,后来辞职结束了自己的公司生涯,继而加入了一家西雅图咖啡连锁公司,当时该公司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店面。1978年他收购了该公司,今天,这家全球连锁机构有着超过12000家连锁店,以人性化的工作环境、一流的质量控制、以及5美元一杯的咖啡价格著称于世。接下来他将要做的是:销售数字音乐下载以及低脂肪牛奶咖啡。

  四、玛莎-斯图尔特(MARTHASTEWART)Omnimedia对家庭烹饪和招待的变革

玛莎-斯图尔特
玛莎-斯图尔特

  斯图尔特曾担任过数年专业模特,也曾赢得纽约巴纳德大学奖学金,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她又开发了自己的第三个才能——在烹饪、园艺和室内装饰方面准确的鉴赏力,1976年创立了Omnimedia,公司上市,她成为亿万富翁。她的下一步计划是和一位家庭装修商合作,装饰所有分支部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趣味阅读:福布斯全球十大顶级早餐处(组图)

独家盘点:世界十大顶级数码艺术家(组图)

世界万象:十大最奇特的服务大盘点(组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