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蚁族乐活记录:快乐生活的三大省钱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3:16   新闻晚报

  时下,都市里兴起了一个崭新的庞大部落:“蚁族”。何谓“蚁族”?原来这是对“受过高等教育收入不高”的都市年轻打拼一族的昵称。他们当中,有些刚走出校门不久,有些正处在事业的瓶颈期,为了节约,他们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于是种种令人叹绝的省钱高招出炉了。“蚁族”们虽然在繁华的大都市中如同小蚂蚁一般毫不起眼,但他们却也拥有着足以媲美小蚂蚁的 “夹缝中求生存”的智慧。

  省钱高招之工作篇

  Kate公司销售

  ■倒N部免费班车上下班。现今很多大卖场有免费班车可搭,只需手持一张班车时刻表,便可笑傲上下班之路啦!

  ■一年365天每天从家里带饭。公司既然备有冰箱和微波炉,那么就不该资源浪费。如此一来,既省了餐费又省了搭伙费,何乐而不为?

  ■坚持自己制作礼物赠客户。礼品报销单总是让老板笑不出来,咱身为小员工索性亲自动手鼓捣礼物,反正城隍庙和福州路可以尽情“搜刮”制作礼品所需的各色材料。成本便宜,老板舒心,还能让客户体会到我DIY的一片心意,实在是一举两得。

  省钱高招之生活篇

  西西 网站编辑

  ■吃饭积分换手机卡。时下不少店家推出“吃饭换手机充值卡”活动,会员只要达到一定积分就可以换手机充值卡!航空公司也有类似促销活动,只要有心,就能省钱!

  ■化妆品用小样。名牌化妆品价格高昂,让人望而却步;可“小样”们的价格就显得“亲民”许多;有时,部分品牌还会赠送小样,还等什么,爱美的MM们,行动吧!

  ■巧看时尚杂志。现在的时尚杂志都很贵,能不买就不买。我有个朋友既想节约又不愿错过时尚资讯,每次去饭店吃饭、做美容和美发时都趁机一次翻个够,连我都对她甘拜下风!

  省钱高招之恋爱篇

  小陈 公司财务

  ■视频相亲。为节约开支,我想到了视频相亲这招。和对方先上网来一番视频聊天,如果谈得投机再另行约会,既避免了不必要的尴尬又省钱,达到了传统相亲方式事半功倍的效果。

  ■回大学看电影。电影院的大片半价票也要三四十元,但一样的电影,在大学新装修好的大礼堂放映,票价才十元左右。托学弟学妹买票,跟女朋友逛逛校园、看看电影,节约又浪漫!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蚁族”的实际行动为顾城的这首诗下了一个全新的、幽默的注脚。在压力面前,他们百折不挠,小而强大的“蚁族”,就是都市新传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