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职场必读:步入30岁后的30句经典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9:5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你好,地球人》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事业篇

  1、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其本质无外乎向老板或客户出卖自己的有形或无形产品。一言以蔽之:大家都是出来卖的。既然是出来卖的,一要卖相好,二要敬业,三不要嫌买货人。所以,第一要保持美丽,第二要多做事少抱怨,第三看在钱的份上要适当妥协。

  2、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努力不一定有收获。学习知识和锻炼身体除外。

  3、我们是动物进化来的,即使高级也还是动物,达尔文主义一直适用。只有把自己训练成更敏捷、更强壮的动物,才能活得好点。所以懒散消极肯定不是长久之计,要是在动物世界,在金字塔底的你还这么耗着,已经死了。

  4、这个时代的规律就是没有绝对公平竞争,接受这一点,然后武装自己投身到轰轰烈烈的不公平竞争中去。顺应规律而行,也是达尔文主义。

  5、先赢了再说。享受你战利品的时候,你心里可以继续愤世嫉俗。不要滥用怜悯给竞争失败的人,因为下一次也许会是你。

  6、争取半天的愿望没有实现,一要怪自己学艺不精,二要怪自己运气不好,然后赶快行动起来争取下一个愿望。前面投入的时间精力,统统算做沉没成本。勇于承担沉没成本是出来混的第一课。

  爱情篇

  1、谈恋爱的条件,就是让自己从精神到物质,从灵魂到肉体,因为有了对方都比从前的状态更好。否则何必呢?

  2、如果男人现在对你一般,不要指望他会在婚后对你更好,他对你最好的时刻一定是追求期和热恋期。如果这两个时期你尚且对他不满,那你要好好想想了。

  3、不妨让他为你多花点时间和钱,通常人投入的越多,就越难割舍。

  4、就算你为已经他投入了很多时间和钱,该离开的时候也要利索点离开。勇于承担恋爱的沉没成本,是展开新生活的前提。

  5、如果你看中他的钱,在适当的时候要到这钱才是你的。打铁要趁热,要钱要趁爱!

  6、你的直觉往往比事实还准确。

  7、两个人最终过起日子来,“也就那么回事”已经是非常好的结局,因为很多人发现婚后“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8、一个身体再性感,展开后翻来覆去看也就两个平方米,互相失去兴趣是正常的规律。只是晚点失去兴趣的那个人会觉得受伤。

  9、成功的感情关系里,爱情是一定会转化成亲情的。亲情就是Happy ending。如果爱情没了亲情又没形成,那该关系已经失败。通常人们用生育来协助这一转化的完成。

  10、老人说的道理大部分都是对的,比如结婚要找个踏实顾家的男人,但是这些道理只有在谈上两三个让你遍体鳞伤的恋爱后才会明白。撞了南墙自然懂得回头,怕就怕一直没回头。

  11、男人也是人,他不是必然比你还要聪明、勇敢、勤劳和富有。如果你不能爱一个男人的本尊,而是爱上你期待中的他的话,你会一直失望,而他会因压力过大而沉默和崩溃。

  12、对一个人的崇拜不足以支撑琐碎的日常生活。偶像要走下神坛,他谈完世界观也要去大便。

  13、自古以来,就有白蛇和青蛇,白玫瑰与红玫瑰,男人得陇望蜀防不胜防。不如别防了,剩下精力多挣点钱,或者美容保养。万一失了阵地还保有战斗力再抢一块。

  生活篇

  1、每个人先天能量区别很大,有的人寡淡无味,有的人跌宕起伏,都是按自个儿的能量定额来的。先天能量这个东西没法攀比,自己跟自己比,满足就好。关键是正确估计自己的能量。

  2、欲望不实现就痛苦,欲望实现了就无聊。只有刚刚实现后那短暂的时期是幸福。所以幸福必然是短暂的,痛苦和无聊才是生活的常态。这是我们的欲望决定的。

  3、别人的任何选择和决定都有他自己的道理,尽量理解和不干涉。但如果伤害到你的心灵和财产,一定要干涉。

  4、面子是别人给的。别人会把面子给那些那坚持表现出诚实、勇敢、勤奋和靠谱的人。不以以上这些元素作为给面子准则的人,你也不用在意他给不给你面子。

  5、不用等到什么时机都成熟了再开始做一件事,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开车中学会开车,摸着石头是可以过河的。前提是输得起。

  6、通常来说有两种状态:痛苦的哲学家和快乐的猪。痛苦的时候,尽量搞清痛苦的缘由,否则就成了痛苦的猪。

  美容篇

  1、作为女性,你的外表和你的性格共同决定你的命运,这是残酷的现实。

  2、无论哪朝哪代、东方或西方,端庄路线是永远不会错的。装也要装的像。

  3、腰围是黄金分割和女性体态婀娜的关键,是少女和大妈的分水岭。要拼死保持。

  4、学好化妆术,拾掇好再出门。你自己会开心,别人对你会多点耐心,百利而无一害。

  5、如果你单身,建议你保持时刻准备着的状态,也就是说尽量随时都看上去很美。很难说哪朵云彩下雨,也许转角就遇到爱。

  6、当你对美好身材的渴望远远大于你对食物的渴望,你就可以成功减肥。减不下来那是因为你对痩的渴望还不够强烈。

  更多阅读:

  职场警示:办公室白领健康杀手TOP10(图)

  独家策划:2009年跳槽、穷忙成职场关键词(图)

  办公室政治学:白领职场生存十道护身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