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支招:如何聪明的向上司表达不满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0:1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网上人大的BLOG》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表达不满有很多方法,平常人惯用的发脾气显然并不适合以文明、庄重、遵纪为原则的职场人了,不过,既能表达自己的不满,也能让同事或领导不会因此而对你产生不好的看法,也并非很难做到。

  在英国,人们表达不满的方法就给了我们一个提示:用无声的语言和幽默的态度来表达内心的不满。

  一个冰激凌店门口,一个小男孩真正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他对这个店的不满,他左手拿着的冰激凌盒子上写着3.6英镑,右手拿着的盒子上写着3.8英镑,小男孩的胸前还挂着一个大大的牌子,上面画了一个大大的“?”,冰激凌店的工作人员和小男孩说了几句之后,一个经理模样的中年男人走了出来,满脸笑容地把一个玩具熊送给小男孩,嘴里还不停地说着“sorry”,小男孩就是用这种无声的方式抗议着该店在没有价格公示的情况下擅自提价的情况,没有争吵也没有投诉,这样地无声地抗议竟然达到了如此效果,让人惊讶和佩服。

  这种无声地抗议对于职场人表达最初的不满还是有效的,如果你的上司是通情达理、尊重你的话,用无声的语言或玩笑式的话语都能起到一定作用,而且这种表达方式也能更好地沟通感情,不至于以后双方难做。当然,如果公司有人事部,这些工作中的烦恼和不满是可以直接提出的,通过HR来表达能够更加委婉,而且也避免了你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产生不满,更不会让你直接去领导那里碰钉子。如果事情真到了要和领导面对面说清楚的地步,那先和HR沟通,也会得到更专业、科学的建议,毕竟她们可能更擅长把握领导的心理,懂得用何种方式去处理这类冲突或问题。

  不过,如果你的公司真的没有HR,事情也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那就该勇敢地走出去,就你的不满和领导交流一下。一个开明、公正的领导会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你的不满,并且从他的角度给你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

  一般人,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解释,对于事情就有了更多的角度,更多的理解和宽容。误会和不满也会就此消除。不过,员工和公司的利益之争是任何公司都存在的,公司也是按照员工的贡献和价值按劳支付,而不是按照员工的需求支付工资,因此,员工在向公司讨要更多的薪水、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关注之前,也要先掂量掂量自己的贡献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