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现象直击:白领钟爱年会的八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1:4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你好,地球人》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年会上,争奇斗艳的着装、五花八门的节目,这个都不稀奇。自家年会年年都有,可别家的年会上,有哪些囧事、糗事、喜事、难忘的事是咱不知道的?这还得听大家一起来“八一八”,共同分享娱乐精神。

  意外获得“最佳着装奖”

  采访人:丁亚奇,化妆品区域总监

  每年的年会上,除了那些搞笑的、尴尬的、令人囧到家的情节设置外,还有一些环节的设置,则让人终生难忘。

  丁亚奇是某著名品牌化妆品的山东区总监。因为到场的80%以上的都是女人,因此丁亚奇所在单位的年会就成了女同事们争奇斗艳的机会。“去年的年会是在海南举行的,全国有上千人参加,女孩子全都反季节着装,穿金戴银,露着香肩,颇有明星范儿。”丁亚奇说,“年会开始后,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走红地毯了,就像好莱坞明星那样,在夹道欢迎中摇曳着腰肢婀娜前行,然后是此起彼伏的掌声、赞美和羡慕,从红地毯一头走到另一头,而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梦想实现的时刻,自然就是最激动的。不过,走红毯,也不是单走那么简单,因为红地毯的那头有主持人盯着。“当你走过去的时候,主持人会把你叫到一旁的‘八卦台’上‘八卦’一番,问问对时尚潮流的看法,这么搭配的原因,走红地毯的感受等。而且年会最后,还会有到场的领导评出一位最佳着装奖。”丁亚奇说,“当天,我因为很应景地穿了一件中国风浓郁的粉红色旗袍所以一致被大家认为表达了公司的文化——传播美丽,体现了奥运精神,又符合女性自我婉约、浪漫的气质,所以我最后荣幸获得最佳着装奖。”丁亚奇说。

  在接下来的抽奖环节中,丁亚奇也很幸运地抽中了价值一万多元的欧洲游。“总之那一晚,我成了众人羡慕的对象,那感觉就跟丑小鸭变白天鹅似的,令人难忘。”

  当马云成为白雪公主

  采访人:孙洁,宣传人员

  表演,是年会上的传统节目。为了调动气氛,不少人会纷纷突破平日里的斯文严谨形象搞一些反串表演。据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曾经在单位年会上穿上裙子、戴上卷发反串了白雪公主和白发魔女。孙洁在公司里从事文化宣传工作,她不但参加年会有时还要组织年会,在她的印象中,还有一幕至今想起来都不禁笑出声来的反串表演。

  “去年,我们单位上两个小伙子,男扮女装,用哑剧的形势,表演了《东成西就》中洪七求婚的那一段。”孙洁回忆道,“要知道那个扮演洪七表妹的小伙子,在我们单位从来都是西装革履、不苟言笑的,可是表演当天,他从服饰、语气、眼神、举手投足间的一个小动作,表演得都很到位,尤其说最后那句台词,‘我答应你!我恨死你了’时既喜又羞的表演和语调,真叫一个传神。弄得在场的我们笑得都直不起腰来了。”

  那次年会上,让孙洁和她的同事们,笑得肚子疼的还有一个节目,那就是由两个身形娇小的女生分别来扮演威猛的吕布和仁义的刘备,然后又让人高马大的男士们演美女,结果只几个扭捏的动作就让看的人笑疼了肚子。

  孙洁参加过的另一次极具搞笑效果的年会是去年一个兄弟单位的年会。年会上有个即兴表扬节目是这样的:先有嘉宾抽座位号,抽到的人上台再抽一个小纸条,小纸条上写着表演的内容,结果一位50多岁的老领导抽到的是“今年我2岁了”,一位男士则抽到了“少女的祈祷”,一位女士则抽到了“最爷们的动作”……总之就跟老天爷精心安排似的,让大家阴差阳错地另类表演了一番。

  揭秘爱年会的8大理由

  1.一不小心中个大奖

  奖品固然是飞来横财,但更让人兴奋的是幸运指数破表的快感!那种台下芸芸众生但是惟我独尊的心情,可是什么奖品都不能替代的。

  2.至少会阳光普照

  全场安慰奖虽然规格上跟大奖不能比,但怎么也算是个额外奖励。年会现场总有阳光照到你身上,无非只是光线的强烈程度不同而已。

  3.耳目一新的领导

  马云在阿里巴巴年会上扮白雪公主无疑将这一传统项目的标准推到一个新高度。看领导们迥然异于日常,绝对是大家最爱的环节。

  4.一个扮靓的机会

  男女都有靓的权利。平常朝九晚五的时候,同事之间都是职业装相见,年会就变成晚装打扮的好机会,在大家面前来个全新亮相。

  5.可以大饱眼福

  这一点尤其适合男性。公司年会上,女同事们总归是惊艳出场的多。有可能工作时候素面朝天,到了年会的派对之夜变成性感女神也不一定,赶紧大饱眼福吧。

  6.跨部门联谊

  尤其是那种人山人海的大公司,如果不在一个部门,平时还真难说上两句话。所以要是瞄上了其他部门的帅哥美女,年会之夜就是绝佳的联谊机会。移桌说上几句话,喝上两杯酒,只要稍微鼓点儿勇气就可办到。

  7.野百合的春天

  这是说那些平时在公司里毫不起眼的人,但其实是身怀一两种绝技的民间高手,年会舞台终于使他们有机会变成众人焦点。比如前台小姑娘其实很会弹钢琴哦,财务部的会计原来还是国标高手呢……

  8.公司的内部春晚

  拜年嘛,总要来点儿歌舞节目助助兴,边吃边看才喜庆。只要没轮到自己头上,看同事领导大变身,说相声、跳芭蕾,乐到直不起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