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真人秀:我为什么总是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0: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ELLE中文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虽然,人人都说职场很冷酷。每个人都要成为一个战士,才能保护自己。然而,你是否相信,职场里还会有一些愿意为你主持正义,替你路见不平的好心人?

  那是一家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当年,某人还是屁股上面挂着蛋壳的菜鸟。兴冲冲以为进入电视行业,从此就是进入娱乐圈的人,不过,没有想到,没过多久,自己就先被娱乐了。

  首先,就是公司的制度,公司最初承诺的三险一金,迟迟不能兑现。而工资收入又是按照底薪加计件的方式进行。当时,领导的说法是,如果都算作工资,公司要缴税,诸位也要缴个人所得税,还不如开成劳务,用发票来抵帐,大家都更实惠一点。

  然后,就是这位菜鸟同学负责的工作范围,因为她是个热爱文艺的文艺女青年,所以,自信文字很美好,也乐于写文字。

  于是,她忽然发觉,她除了做着编导的工作,又变成了公司的文案。而公司那些零碎公文,并不算在节目制作计件里面。

  这时,公司里的一位前辈姐姐,就开始劝告她,你太傻了,这不是变成白工了嘛,而且,你被留在公司写文案的时候,就不能出去跑片子,也就少了拿红包的机会,是双重点损失。

  菜鸟妹妹恍然大悟,原来领导的重视,是糖衣炮弹。

  于是,菜鸟妹妹毅然向领导提出来,要求加薪。

  领导倒是干脆,毅然回绝了。还放下句狠话,爱干不干,反正公司势头良好,不缺人。

  菜鸟妹妹很沮丧,前辈再次劝告她,怕什么?咱们有新劳动法,你可以去告他啊,他没有给你办三险一金,你还有每月工资条,你知道不,新人,如果最初开始被欺负,就永远会被欺负!

  菜鸟同学的斗志和娱乐圈的八卦精神又燃烧起来了!

  菜鸟同学轰轰烈烈的去战斗了,把公司告上了法庭,她最终,还真胜利了。她心里充满了对那位前辈的感激。取得了赔偿金之后,她决定请前辈吃饭,顺便问:“前辈,你为什么还在那家公司?”

  前辈说。哦,多亏了你,现在留在公司的人,都给上了三险一金。

  职场箴言:

  许多时候,敌人是坏的,但是,朋友也有可能是拿你当枪使的,而且,有时候,不需要自己去战斗,可以让别人替你去战斗。

  当枪,还是当使枪的人,都看你的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警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