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人才网:今年五大行业将成就业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11:38   舜网-济南日报

  山东人才网公近日公布了2009年人才指数分析及2010年人才行情预测。2009年,山东人才网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求职者达350万人次,新增个人简历25万份。第一、第二季度招聘持续走低,第三、第四季度稳中有升。2010年,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行业等五大行业将是就业市场上的热门行业。

  山东人才网人力资源专家预测,2010年,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行业、医药/生物工程行业、加工/制造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贸易行业等行业将是就业市场上的热门行业。今年,新型现代服务产业将吸纳大批人才。在信息技术发展的推动下,服务产业也必将进一步升级,加快发展新型现代服务产业成为解决就业压力的重要举措。比较热门的行业有网络购物、3G通信、新型环保、现代物流业、餐饮服务业、中介服务业等。另外,传统的商业流通行业在经济复苏的刺激下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这方面的热门行业有快速消费品行业、耐用消费品行业、贸易行业、零售批发行业等。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山东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沿海蓝海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实施,农林牧渔人才又将迎来一个很好的就业良机。农林牧渔专业的学生除了进入一些科研院所工作外,将会被越来越多的单位所接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