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真人秀:要勇敢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10:1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ELLE中文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林小夏特别不服气唐菲儿,两人是同一次招聘进的公司,都是行政部队新人。林小夏自信自己谦虚谨慎,待人温和有礼,完全是标准的职场礼节遵守者。而唐菲儿却是一个咋咋呼呼的人,有一点小事,就一惊一咋的,还特别爱秀,公司同事没事都会去看她的博客。

  她最近跟谁吃饭了。

  她新买了lv的名片夹。

  她在公司的集训活动里面,遇到搞笑的人……

  更可气的是,连被她笑话的那个同事,也上去留言,说要请她吃饭,赔罪。

  “为什么现在的人就这么贱?”这是林小夏在看到唐菲儿的博客后的感慨,那一点小事儿,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如果真的成功升职,炫耀一下还差不多。

  谁料,林小夏的这个“葡萄酸”的断言,也很快成真了。唐菲儿竟然被提拔成了林小夏的顶头上司!

  当然,这件事,也马上就被贴在唐菲儿的博客上,下班的时候,唐菲儿还立刻邀请同事一起去吃饭庆祝,林小夏也在邀请之列。她心里很不想去,但是,想到职场基本的人际规则,她还是去了。

  吃饭的时候,唐菲儿滔滔不绝,从自己进入公司开始的努力,到哪些事件的全力表现,说个不停。

  林小夏想,那些是你拿了这些薪水就分内该做的事儿!而且,我的努力不比你少……然而,这样的话只能在心里说。

  林小夏决定辞职!

  她相信,一定是老板跟唐菲儿有什么不清楚的内幕,才会这样快地破格提拔这个爱显摆的女人。

  老板接到辞职信后的表现,倒是让林小夏很满意——老板马上喊她来谈话,使她终于可以鼓起勇气说:“陈总,我觉得咱们公司文化出了问题,唐菲儿那样的不稳定因素被提拔,我们这些努力做事的人,实在太委屈了!”

  老板挠挠头说:“林小夏,你知道为什么没有天然的黑色的花吗?”

  林小夏一愣,这算什么问题?

  老板接着说,“因为,黑色的花很难引起蜜蜂等传粉昆虫的注意力,所以,得不到授粉的机会,就慢慢被自然淘汰了。实际上,在职场中,很多和你一样的人,也在不知不觉中,把自己变成了黑色的花,可能你原本十分出色,然而,因为没有足够的表现力,永远缺少存在感,而被人忽视。唐菲儿是很爱显摆和争功,但是,她给整个公司带来一种活力感!每个人看到她那种努力秀自己的状态,都暗暗受到刺激,也会想表现更出色。你看,你不就是被她刺激到了!”

  “如果每个人每天都来和你争功,你觉得有趣吗?”林小夏被说破心思,有点不甘心的反问

  “我当然不怕,只要每个人都能被刺激动加倍努力,人人都想秀自己,那公司的士气得多旺盛啊!这就是我提拔唐菲儿的意图,抛砖引玉。不管她本人的实力怎样,这股劲头就很有价值。”老板认真的说。

  林小夏终于悟了,她没有离开,三个月后也获得了升职。她除了把唐菲儿做的各种秀都做了一遍,写博客,邀功,还每天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她已知道,自己打扮漂亮一点,也是在提升公司整体士气!

  而每个老板,都爱那些能让公司更有活力的人。

  职场解析:

  在职场里,许多时候,我们其实要学会向自己最讨厌的人学习,而不是去与她对抗。如果你讨厌的人比你晋升更快,那么,他一定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在这个爱秀的时代,人们过去讨厌的爱秀狂,反而成为了优点。因为当你秀自己的工作成绩的时候,也是在激励你的同事加倍努力。当你秀自己生活中的幸福的时候,实际上,也是在表达这份工作给你带来的利益。只要你秀美好,总是能有激励到别人的效果,自己开心,别人奋进!谁都会爱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