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招聘会来了纯爷们儿 求职者不过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0:0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一场专为女大学毕业生量身定做的“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地铁集团大院内开办。此次招聘会共有近5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600余个就业岗位。与以往招聘现场爆棚的局面不同,今天的专场招聘会有点冷。截至记者发稿时,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仅有1000人左右。

  中华女子学院的小王一大早赶到现场守候,但结果却令她有点失望。“十分钟就都转完了,只投出去两份简历。”她懊丧地说,今天现场的招聘单位比她预想的少得多,而且大部分招聘岗位要求她都不太符合。

  在招聘现场,很多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都持观望状态。不少女生认为,招聘会针对女生的工作依旧以文秘、财务、行政类居多,真正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没有或者很少,与普通招聘会没什么两样。

  在一家机械公司的展位前,一个身高一米八几的男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看到学校的招聘信息,就想来碰碰运气。”这名男生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看到周围都是女生,有点“被歧视”的感觉,“其实就业压力不分男女,男生的就业也很困难啊,要是有场男生招聘会就好了。”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学生处处长卢林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今年北京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将不低于95%,为达到这一目标,今年北京市将继续实施鼓励大学生就业的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将继续选聘2000名高校学生进社区,此外,对于有自主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北京市还将继续给予经费和技术支持。

  记者 党晓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女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