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建百个女大学生实习基地 启动援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 16:0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记者从北京市妇联获悉,今年本市将建立100个女大学生实习基地,援助100名女大学生创业。

  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刘玲介绍,今年市妇联将充分利用和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动员和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女大学生实习基地的创建活动中来,到年底建立完成100个女大学生实习基地。对于2009年已签约的实习基地项目,将重点放在落实完成对接上。

  据了解,2009年市妇联已在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私营企业以及女企业家、“双学双比”示范基地设立了50个女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为3700余名不同专业的女大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

  同时,市妇联还将实施“百名女大学生创业援助”计划,继续开展对女大学生的SYB培训(START YOUR BUSINESS),对100名有创业意向的女大学生每人提供5000元资助。同时,选择一批有实力、有经验、有成就的女企业家、农村致富女带头人进校园,向女大学生传授她们的创业经验,组织女大学生到妇女创业基地参观、实习,选拔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开展导师与女大学生结对子帮扶活动,对有创业意愿的女大学生提供多方面的创业帮助。

  刘玲说,北京高校众多,女大学毕业生数量大,引导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越来越成为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