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真人秀:参加广告公司面试遭遇无良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0:3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糖米粒》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马上面临走出校园,妈妈一直催着我找工作。前天生平第一次在人才网投出自己的简历,马上就有人打电话来约我去面试,那种激动的心情,相信一路走来的大学生都能明白和体会。

  出于对新闻的爱好,我的简历基本上投放给了一些广告公司、杂志社之类的单位,给我来电话的就是一家广告公司,而我应聘的职位是“新闻采编(记者)。”也许是因为八卦、爱写,我对新闻有一种痴狂的热爱,但是因为专业不对口,让我一直到了那家公司都觉得心里忐忑不安,怕被鄙视、被拒绝。

  到了那儿,一个主编先面试了我,我觉得那主编真的特有一种新闻人的味道,后来他说会引荐我见老总,我开心极了,顿时觉得:有戏哎!

  进了那个老总的办公室,我就觉得那个老总不像一个能做新闻的人,而是一个纯种的生意人,刚放下一点点的心又加倍地提了起来。他坐下来跟我聊天,一下子就把我的简历放到一边边去了,开始问一些有的没的,什么你性格够不够开朗啦,够不够擅于与人交谈啦之类的话题,当时我还没觉得怎么样,因为新闻记者的确需要开朗善与人沟通、主动才可以采到好新闻。但是后来,他的话让我越听越明白,心里也越来越难受!

  他先告诉我:其实文凭没什么了不起的,也不过就是白纸一张嘛!我点头,因为我一直是这么觉得的,文凭不代表一切。但后来,他一边上下打量我一边说:“你的工作其实不难,作为记者,写写文章当然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我们有很多客户,要做这么大的生意难免要陪客人吃吃饭、喝喝酒应酬一下,我相信你这么开朗,应该没问题吧?我一直认为你们这个年代是很开放的。你想想,只要你哄得他们开心,跟他们一起,即可以赚到钱(据说一笔生意可以得到40%的回扣),又可以赚到很强大的人脉,何乐而不为呢?可是,难免有客人要对你不礼貌的,那你要怎么对待呢,你应该不会介意吧?人家要对你不礼貌你应该高兴啊,说明你漂亮啊!”

  我顿时听明白了,也懵了!被夸奖得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转,觉得好难过好难过。不知为什么,马上想到郭海藻!为了生意应酬、陪吃饭、应酬甚至是……

  可是出于礼貌,我没有马上拒绝他,而是耐心地听他说完,我才说:那好吧,我知道您的意思了,那我先走了,如果有意向我再和您联系。

  就这样,我走出了那家公司,一阵阵的感到眩晕,难受!我很纳闷,原来以为找到喜欢的工作了,怎料会是这样的结局啊?我看了很多公司都写着:毕业生勿投;应届生勿投!好不容易看到这家公司写的是:有较好的文字功底,敢于挑战高薪。

  我是冲着挑战去的没错,可这就是所谓的挑战吗?挑战道德的底线?我是喜欢写东西,喜欢采新闻去的!我不是去做郭海藻的!即使再没有经验、没有资本我也不想让自己渺小在蜗居里!可是第一次面试就遇到这样的事,让我作何感想。还是我真的太年轻,太没经验?但不得不感叹,原来真是为了钱,什么都可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真人秀 求职 女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